前幾天下班回家,順路去買個水果。因為我深深覺得,我的白頭髮應該是因為吃太少水果了,以前在家時,每天都要吃三種以上的水果,現在每天有吃到水果就要偷笑了。再加上台灣癌症基金會最近推廣的「天天五蔬果」活動,得癌症的小朋友天天吃水果之後不藥而癒,讓我發憤一定要買幾樣水果來吃。社區對面轉角的XX園顯然就是最好的選擇。
 
       平常經過時,人氣總是挺不錯,於是我也進去選了六顆橘子和一袋無籽葡萄。老闆娘秤了橘子,「六十三塊」,接著秤半斤五十五的葡萄,「一百八十九」。「啊…怎麼這個貴…」心裡嘀咕著。不甘願的付了錢,拿起一點也不沉甸甸的水果回家。
 
       這時家庭主婦的心聲響起:「真的有這麼重嗎?回去拿我做蛋糕的秤出來量量看。」回家一量,果然葡萄不到 一公斤 ,以我多年爬山量米的經驗換算公制台制,這袋葡萄應該不到180才對!
 
       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我決定要把葡萄拿去給老闆再秤一次(其實我是很膽小的,但誰甘心被騙啊!)。我慌張的走進店裡,表明來意請老闆再秤一次,結果,電子秤上的數字出現了:「170!」這下被我抓到了吧!什麼公平的電子秤。
 
       但是,我只說了:「哦!是哦!」就走出了水果店。因為理智告訴我,雖然算錢的老闆娘是女生,但是店裡面擺水果搬水果拿刀子削水果的看起來都像極了黑社會大哥啊!我還是用行動抵制就好。本來還想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說以後不要再來這間店買水果的事,可是老公常說我太像毛頭小子,太衝動,所以也忍了下來,想說等他回來再告訴他。
 
       回到家靜靜地勾著毛線,想要趕快忘記我買到貴水果的事。終於,老公回來了,我飛快地哭訴今天買水果的經過,直到我說完,老公還是站在門口,也沒走進屋子來。仔細一看才發現,老公提著兩袋轉角XX園的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