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阿保在這次會師要請兩天假,去走關斷到塔關山,再從關山嶺上走到嘉明湖,後來因為他沒辦法請假,而我周末本來的聚餐改期,想說也沒事,就去走走吧。

如果沒記錯,關山嶺山應該是我的第一顆百岳吧!睽違十幾年,我又來了。從登山口到山頂只要一小時,路很大很好走。沿著稜線繼續走,會先到溪頭山。由於jj的記錄上有提到是個石頭山頂,jj他們走到下午四點才到避難小屋,而我也擔心會師會來不及,所以有打電話問他路況。他說,路很清楚啊跟著路條就沒問題,一天到嘉明湖也很ok。

沒想到,溪頭山讓我慌了。山頂除了要爬很多大石頭外,往魔保來的稜線有斷稜,要先沿「碎石坡」下切一段再橫渡一段。剛剛爬上山頂我就已經很害怕了,還要下碎石坡,我的媽呀,曝露感的地形真的是我的罩門。雖然都是很小一段,但我完全沒心理準備啊,唉唉唉…就在唉唉唉聲中爬過了溪頭山。本來阿保看我太驚慌,打算跟我就從這下山,幸好還是繼續走,因為之後就沒什麼地形,只是這段我真的拖累了大家。

再往東走,會經過草坡山頭魔保來,幾個小山頭,向陽西峰,然後就會接回傳統路線。一路上路跡都算明顯,有幾段有些倒木蓋掉了路,但找找就會找到。快五點才到避難小屋,喝完超濃紅糖水,向嘉明湖邁進。在天完全黑下來前,終於到了嘉明湖,從早上五點半走到晚上七點多一點,十四個小時,真是年紀大了。

最後一隊到嘉明湖之後,這次會師就算成功啦!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突然驚醒,覺得自己怎麼吸不到氣,心跳跳超快,明明很靜卻聽不到用力呼吸的聲音。心裡邊盤算收東西衝下山要花多久,邊把阿保搖醒,叫他跟我一起數心跳。還好過了沒多久,心跳就慢回來,也不覺得吸不到氣了,只是一整晚都不太敢睡。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阿保一直說我只是作惡夢,但我真的覺得吸不到氣啊,心跳也真的跳到一百二,我自己覺得,大概是我戴口罩睡覺所以呼吸困難的吧,哈,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