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出國念書之後,爸爸說他每天一定要用webcam看看妹妹,跟她說說話,才能安心的入睡。於是他想起了很久沒用的msn,登入用用看。就在前幾天,msn大當機,他不能用而慌了手腳。


一開始我跟他說,等下次回家再幫他安裝別的軟體,比如說skype。但是他是急性子的人,怎麼可能等到我回家。所以長途電話之電腦教學從此展開。首先,我想他可能沒辦法完成「下載軟體」、「安裝軟體」和「註冊帳號」的困難動作,所以我先試了別的方法。後來發現,其實我低估他了。

我先試著讓他開啟電腦的遠端協助,把遠端協助的檔案,用E-mail寄給我。所以他學會了「遠端協助」、「寫E-mail」和「寄有附加檔案E-mail」,可是可惡的種花電信,沒辦法讓我用遠端連線,這個方法行不通。接著我試著用「遠端桌面連線」,但我必須先知道他電腦的IP Address,所以讓爸爸用「cmd和ipconfig指令」,也就是要去視窗作業系統的
開始執行下指令,他一點問題也沒有,不過這個方法還是行不通,我無法連到他的電腦。

回到最初的方法,讓他去「收E-mail」,點選我寄給他的link,開啟瀏覽器,「下載軟體」、「安裝軟體」和「註冊帳號」。沒想到他居然都一一完成了
就在註冊帳號時,雖然所在地址一開始預設是巴拉圭,但他自己卻堅持要找到「台灣」,哦~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現在,他已經可以很開心的自己用skype打電話接電話了。只能說,親情的力量真偉大啊!我想,下次應該可以讓他挑戰和媽媽自己坐飛機去找妹妹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