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決心要離開Bolzano Bozen,但背著行李走到車站卻不知該何去何從。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拼命按來按去,就是不知道該去哪好。因為提前結束hiking行程,往北到奧地利Wien好呢?還是往南去Venezia?兩個都好想去哦!但是時間應該只夠去一個。最後在耽誤了不知多少上班族買票的時間後,終於下定決心,去威尼斯吧!

車票和可樂


就這樣,什麼資訊都沒有的情況下,我們買了從Bolzano到Venezia S. Lucia的車票,車程大約三個半小時,中間要在義大利北部轉運站Verona換一次車。在Verona的月台等車時,眼尖的我發現隔壁的夫婦好像在看Venezia的書,於是派出親切會裝熟的阿保去借書,哈~原來是來自Chicago的美國夫婦,他們很好心的借了我們他們所擁有的兩本Venezia的書,然後我跟阿保猛抄上面的旅館電話。途中聊天時,美國先生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之後,還跟我們說他有在關心我們台灣海峽的關係,然後還很得意的說,你們互相都不能過去對方那邊對吧?唉~人家是住在內陸的又借我們書,就不要計較那麼多。

阿保對於Venezia有極大的恐懼感,因為他感覺扒手會超多,於是我們想好,我負責背貴重的東西,然後他走在我後面顧著背包,之後待了幾天,好像也還好,路上到處都是觀光客。一到車站,我們先去找公共電話,很幸運就問到一間Hotel Al Gobbo,就在車站旁邊沒多遠,老闆給我們看房間,看了第一間沒廁所靠外的雅房,馬上就說好,真是隨意的兩人啊。從房間的窗戶往外看,就是威尼斯的主要道路,除了天剛亮以外,會一直有人群通過,不會很吵,但很熱鬧有趣,可以在窗戶旁邊坐很久很久。

旅館房間


威尼斯的遊客服務台就在車站裡,一堆人排隊,排隊的人來自世界各地,當終於排到我們時,才發現原來地圖是用賣的,真讓人傷心。不過還是問了我們訂的旅館該往哪走。水都威尼斯不是浪得虛名,因為整個威尼斯島上開了密密麻麻的運河,在島上想去哪邊,坐船是最快的。如果開車來這,車子必須停在島外的停車場,然後坐船或坐火車進來。也因為如此,常有謠言說威尼斯一直在下沉。

還好到旅館之後,老闆有給我們一張充滿廣告的地圖,蠻詳細的,還好剛剛沒買。走出旅館,我跟阿保想說先去最有名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看看,在怎麼走都會迷路的迷宮中亂走一通,除了拿指北針對地圖,我們還很仔細的看了每個轉角的路牌門牌,才終於走到廣場。Piazza San Marco很有氣勢,難怪一直很有名,後來我在紐約的博物館看到好幾幅廣場的畫,還有把威尼斯的房間整個搬去博物館的。不過說了這麼多,雖然廣場的人超多,幾乎快要塞滿整個廣場了,但是依我看,廣場上的鴿子絕對比人多!在廣場上我都一直遮著我的頭,深怕一個不小心被shit到。由於人實在太多,我跟阿保說好明天起個大早,再好好來這拍照。

運河印象

街道

很貴的Gondola,看看就好

船夫還會唱歌哦!

大運河

聖馬可廣場

牠就是馬可,應該很無奈吧

 
在快要到廣場前的路上,有許多黑人在擺地攤,賣各式各樣的名牌包,我跟阿保不太敢正視他們,但也是有人會停下來買。只是我很懷疑,盜版的包包帶得回去嗎?而且這裡買盜版一定比較貴的啊!路旁那麼多名牌店,買真的就好啦!外國人還可以退稅呢。除了黑人朋友們,還有外表看起來像是中國人的攤販,他們賣的是小玩具,有點像小沙包,但捏一捏形狀可以固定,真的有人會買嗎?我觀察了很久,都沒有看到生意上門。

來到Venezia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一定要來這了。這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充滿著古蹟,充滿著藝術感,充滿著浪漫的感覺,雖然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有點破舊有點髒亂,但也散發著迷人的魅力,走在威尼斯的街道上,會忘記了自己是現代人,隨著前後的人群,徜徉其中。直到發現前面幾個人提著Billa的袋子,突然想到今天的晚餐還沒著落,趕快去買些食物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