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的原意是「鹽城」,顧名思義是以產鹽而聞名的,古時候鹽和金銀一樣貴重,所以Salzburg因鹽而興盛。除此之外,Salzburg是Mozart(莫札特)和Mozart Chocolate的出生地,巧克力在世界各地都買得到,Mozart的音樂大家也都聽過,所以一定要來Salzburg看看的啊!


好吧!其實只是我訂不到Munich的旅館,所以才選擇來Salzburg玩,Salzburg到Munich的車程不到兩個小時,這樣我們回家那天去機場才不會太趕。深入了解Salzburg之後,會發現Salzburg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因為Mozart的關係,每年夏天都會舉辦Salzburg Festival,有歌劇戲劇演唱會等的表演,還有電影The Sound of Music(真善美)也在這裡取景,在Salzburg旅遊網頁有個場景介紹

從Berchtesgaden回到Salzburg,先把背包拿去旅館借放,照慣例買了Salzburg Card,開始城市趴趴走之旅。從旅館漫步到Schloss Mirabell(米拉貝爾宮),中間經過一個小市集,在裡面晃了一下,市集的對面就是有著大花園的米拉貝爾宮,The Sound of Music有一幕是在這個花園裡唱Do-Re-Mi,Mirabell也是Mozarts Chocolate的名字。

小市集


米拉貝爾宮



前往Festung Hohensalzburg


Salzburg街道
,招牌做得很精緻

Mozarts Geburtshaus(莫札特故居)隱身在Salzburg的街道中,如果不是外觀塗成黃色,一堆人在排隊,應該不會特別注意到吧。現在已改成博物館,裡面維持著原本的擺設,讓人可以懷想Mozart小時候生活的模樣。



之後到制高點─Festung Hohensalzburg,這是Salzburg的城塞,中世紀時住著大主教,同時也存放大量的糧食和鹽。站在要塞,流過眼前的是Salz River(薩爾河),鹽經過河運出去,東邊是產鹽的Salzkammergut湖區,Hallstatt就在其中。

站在
Festung Hohensalzburg往下看

往東看

Sound of Music Show

Dom大教堂

廣場前的大西洋棋
 

迷失在市中心的商店街不久,阿保想起了我們還有一個地方沒去,跳上了往南的公車,前往Schloss Hellbrunn(海布倫宮)。因為搞不太清楚確切位置,坐過頭了一兩站才跑去跟司機比手畫腳,才趕快下車,有些車子會有下一站的跑馬燈,有些車子沒有,我們就坐到了沒指示的。還好到海布倫宮時,還有今天最後一場水機關表演,看看時間還早,先跑去裡面的大花園散步,裡面有個小山坡,上面有椅子乘涼,我們在這休息,往北可以看到不遠處的Salzburg。

海布倫宮


遠方的Festung Hohensalzburg

海布倫宮全貌


花園中有一個非常知名的玻璃小屋The Sound of Music Pavillon,是在真善美中唱I am 16 going on 17的場景,哦~浪漫的地方就是這嗎?哈~真是來對了。之後在我發現有人在旁邊的大草皮撿東西,貪小便宜的我也跑去湊熱鬧,一看原來是栗子,很高興的也撿了很多顆,打算晚上回去煮來吃。

The Sound of Music Pavillon

撿了栗子


海布倫宮的水機關很妙,有侯爵之桌、海神洞窟等等,每個機關都是精心設計,也都會噴出水來,讓你一不小心就弄濕了,小朋友來這一定會玩得很開心。在這待到天漸漸暗了,就回旅館去。

侯爵之桌


Hotel Lasserhof旅館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