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要去Hallstatt,但是一早起床打開窗戶,發現外面在下雨,馬上打消念頭。從Salzburg到Hallstatt坐火車只需要2小時,但是如果坐車到那邊,只看得到霧和一點點的湖面,那不更嘔,再加上我是仁者,所以就跳過它吧!


懶散的睡到很晚,然後拿出Salzburg Card的簡介,看到第一頁,Cable-Car Untersberg原本需要19塊歐元,但用Salzburg Card的話,是不用錢的哦!就是它啦!好不容易找到公車站,坐了有一下子才到。我只能說,奧地利的山好像不太歡迎我,整個纜車站只有我們,一個泰國女生,一對情侶在等纜車。坐上纜車往雲霧裡去,只是這次更誇張,山上已經下著小冰雹,阿保冷得只想待在有暖氣的車站裡,仁者我拿著傘往外走去,還走到山頂拿相機照了幾張大十字架。回到車站,阿保很慌張的問我去哪了,怎麼去那麼久,哼~體脂肪低現在就沒路用了吧!這裡附近還有個Ice Cave,可惜之前沒做功課,不知道開放到何時,也就沒去了。

山頂

也是hiking的路線

無奈三人組

下山吧!


下山之後坐車回市區,到皇宮戴導覽機參觀,想要多賺一些卡費回來。皇宮現在已改成Museum,裡面的擺設都很漂亮,由於去過威尼斯,我現在對水晶燈特別敏感,這裡的水晶燈比威尼斯小店賣得漂亮多了!

皇宮內





離開皇宮後回到街道,有些特別的小店還蠻有趣的,像是賣復活節彩蛋的店,擺滿了塗得五彩繽紛的蛋,還有Christmas in Salzburg,一年到頭都在賣聖誕飾品,很有節日的歡樂氣氛。之後還有去大採購Mozart Chocolate,打算回去之後要請同事吃。

馬的雨衣也是Gore-Tex的

街道

彩蛋櫥窗

聖誕節的店


逛到教堂外面時,聽到裡面有管風琴的聲音,還有許多人在合唱,跑進去湊熱鬧,原來是為了隔天的表演在預演,教堂裡鬧哄哄,跟平常安安靜靜的感覺截然不同。


教堂內


晚上跑去一間叫Nordsee的海鮮速食餐廳,買了很多海鮮冷盤,還有熱湯回旅館吃,因為天黑之後就變得好冷,店也關了,沒人想待在外面。

同場加映,阿美與栗子。昨天在海布倫宮撿了幾顆栗子回來,由於阿美一直牢記著某MC小姐說過,她阿爸拿回來的乾栗子,用電鍋蒸一蒸就很好吃了,於是阿美覺得,那我用水煮應該也是可以吧!所以Step1,先泡個水,還會冒泡泡哦!小栗子看起來很可口。


Step2,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了,就把瓦斯罐燃燒殆盡,煮到地老天荒。


Step3,撈出來放涼,趁熱剝開。


Step4,大口咬下。
到Step4還沒發生前,我都一直深信我會吃到又甜又香而且是親手煮的栗子。但是在我的舌頭碰到栗子之後,我只覺得我好像中毒了,超苦的!生氣的把煮了很久的栗子通通倒掉,然後帶著怎麼刷牙也刷不掉的苦味,在薩爾斯堡的旅館渡過今年在歐洲的最後一夜。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