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到了慕尼黑。前幾天說了訂不到Munich的旅館,原因是因為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就在九月底的連續16天,愛喝啤酒的人們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訂好了旅館,準備來這狂歡一番,怎還有空的房間呢?所以找遍了Munich也沒空房,索性去住不遠的Salzburg。


一早搭DB的火車回到Munich,我們的旅程剛好逆時針的繞了德奧義一圈。雖然是七點多的車,可是車上滿是酒味,小伙子小姑娘們穿著傳統服裝,人手一罐或一杯啤酒,明明還在奧地利就已經High起來,沿途一直有人上車,整個車箱塞得滿滿的。有個胖男生喝醉了亂講話,大家嘻嘻哈哈的取笑他,充滿了歡樂氣氛,即使不得不回家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愉悅。

到中央車站之後,還要換地鐵到Theresienwiese,才是Oktoberfest的會場。由於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只要跟著人群走就行了。地鐵裡也塞滿了人,更不用說會場了。整個會場搭了許多大帳篷,代表著慕尼黑的六大啤酒公司,還有許多許多的攤販,擺著各式各樣的食物,還有大型的遊樂設施,像是摩天輪雲霄飛車等,是一個超大型的園遊會。

華麗的帳篷



華麗的攤販

烤魚攤販

遊樂設施
 
只能拍拍帳篷裡面

人滿為患


我跟阿保跑去排在Augustiner啤酒的帳篷外,排了一個多小時卻沒前進多少,只好放棄進帳篷的念頭,看來要認識熟門熟路的朋友才有辦法。在旁邊的攤販買了些東西吃,又東晃西晃,看看華麗的帳篷和旋轉木偶,假裝自己有進去帳篷裡喝過一杯,然後醉醺醺的離開。

阿美吵著要去書上看起來很漂亮的Schloss Nymphenburg(寧芬堡)看看,坐了半小時的車又走了一會才到接近寧芬堡的地方,由於沒剩多少時間,只有在外面拍拍照就又坐車回市區。


沿著市區東西向的主要街道走,經過了Karlsplatz(卡爾斯廣場)、Frauen Kirche(聖母教堂)、Marienplatz(瑪利恩廣場)、Neues Rathaus(新市政廳)和Viktualien Markt(大菜市場)等,最後到超市買了些Haribo QQ糖和一些紀念品。

慕尼黑街道

Frauen Kirche(聖母教堂)

教堂內

Neues Rathaus(新市政廳)

只要有椅子就會擠滿喝啤酒的人們

賣海鮮的餐廳

啤酒獅

Viktualien Markt(大菜市場)地標


回到靠近Karlsplatz的Augustiner Großgaststätten(Augustiner啤酒餐廳),打算點德國豬腳和啤酒來大塊朵頤。餐廳裡也很多人,好不容易等到兩個位置跟一對夫婦併桌,拿到了Menu,亂點了兩種啤酒,可是卻看不懂德國豬腳的德文是什麼,隔壁的夫婦想要幫我們,可惜他們英文也不靈光,比手畫腳之後,他們很開心的說,跟他們點一樣的就對啦!原來德國豬腳的德語是Schweinshaxe,雖然Menu上有寫英文註解,可惜我懂的單字沒那麼多,所以也不知道是哪個啊。

餐廳外觀

Menu

兩杯不同色的啤酒

 
豬腳料理的蠻好吃的,皮脆肉軟,酸菜也不錯,可惜馬鈴薯泥普普。吃完豬腳喝完500C.C.的啤酒,我醉了,頭很暈,感覺要把剛剛吃的豬腳都吐出來。就這樣紅著臉坐車去機場,在地鐵月台只能一直靠著柱子,不然站都站不穩,好像整個世界都在轉,我的酒量等於零啊!

阿保看起來很開心


回家囉~ByeBye 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