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開始爬山的第一天,今天要走的路很遠,所以五點多就起來了,好冷好冷。

七點就出門了,因為旅館忘記給我們公車卡,只好慢慢的走到guidebook上面所講的登山口去。登山口是在一個叫做Bellevue Cable車站的後面。從旅館走過來的路上見到了準備開始營業的早餐店跟麵包店都開始拉開門,烤的蓬鬆的麵包還有香味四溢的咖啡,不過沒錢的我們只能捏住鼻子走過去。

登山口也不像台灣那樣子是沿著小小的林間小徑輕鬆往上走,地圖上畫的路線跟鎮上的路比起來,充其量就是少鋪了一層柏油,走起來悶啊。剛開始的這兩三個小時,我們就沿著人家冬天滑雪的草坡之字往上走,頭上是夏天沒有營運的纜車、後面是整個Chamonix谷地、身旁是臉色已經發臭的阿美,偶爾還會出現專跑30度上坡作運動的老公公老太太。

剛開始的柏油路
IMG_0426.JPG

陡上了大概1000公尺後我們來到了Col de Voza,Col在法語是『山頭』的意思,這邊還有個寬廣的平台,有一棟現在休息中的旅館,跟幾個快結束旅程的英格蘭人。外國人似乎很喜歡煮東西,只要一停下來大概就是開火煮熱水泡咖啡,之後碰到的人也大多是這樣子。

續往前走是剛剛那個Bellevue Cable的上面終點,走到這裡,阿保要跟阿美說聲對不起,因為走過頭了,路應該在15分鐘前就開往溪谷下切下去,我們白走了一段。還好在這邊,我們碰到了兩個很和氣可是跟我們一樣走錯路的德國人,熱心的告訴我們正路在哪。順著路回去,經過牛群,在路與鐵軌交接處,有不明顯的小徑往樹林內走去,接下來我們要走的路線,在地圖上是用虛線標示,注釋為dangerous等級的路,待會還會經過Bionnassay Glacier,心裡總是毛毛的。

沿著路一直下冰河底部,這邊滿是散亂的冰磧石,大概就跟雪山圈谷差不多,所謂的dangerous,就跟平常爬的百岳沒兩樣。整體來說,就這次的經驗,只要正路有實線虛線兩種選擇的話,那就先考慮虛線吧。

在這邊藉著一座半毀的橋通過了冰河,準備上坡往Col de Tricol走。書上寫說,這邊的冰河侵蝕相當嚴重,很多原先設好的橋都早就被破壞光了,這一座是唯一到現在還能使用的橋。在這邊我們被一對美國隊伍追上了,是一個屌屌的女生嚮導帶著幾個客戶來走,頗為軍事化的管理方式,有個同隊的山姆大叔就頗愛找我們講話拍照,大概是覺得隊伍悶吧,老是對我們講些有的沒的。

努力往上爬,爬上了Col de Tricol後,終於一掃今天早上的陰霾,阿美在這邊也終於比較開心了,因為前方的景色整個就突然蹦了出來。就好像站在雪山頂一樣,腳下就是個大圈谷,往前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山巒間有幾個小谷地擠著幾個小房子,還隱約可以見到泛藍的水庫,更重要的,我們看到了夢想中成群的綿羊朝我們走過來。

應該有幾百隻吧,當我們由山頂慢慢走下圈谷時,一隻隻綿羊就這樣擁上來,後面跟著三隻牧羊犬還有氣喘吁吁的牧羊人。綿羊很可愛,碰到我們還不敢繼續往前,等到牧羊犬開始吠了才試探性了往前跨一步,看我們沒動作就快速通過。
下到圈谷底,是個叫做Miage的小地方,也是冰河底部的沖積平原,今天的路還好長,還有一個山頭要翻,然後就到我們今天預定住的地方Les Contamines。在這邊,我們跟美國隊又碰上了,他們決定不上山頭了,打算走腰繞的公路直接趕路過去下一個鎮繼續他們的行程,我跟阿美決定上山頭,跟他們錯開。不過也不是個很好的決定,因為最後要踢很久很陡的碎石子路下到Les Contamines。

Miage
IMG_0428.JPG
路牌
IMG_0434.JPG
小屋

IMG_0435.JPG
遠方白頭的山
IMG_0439.JPG

下到Les Contamines,還好在六點超市關門前,我們買了明後天要吃的東西,然後踢半個小時的路到營地去,又餓又累,想當然結果不會太好看。不過就第一天來講,差強人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