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稍冷

昨天來到已經八點,交錢登記完,遇到人都要道晚安了。所以今天睡得超晚,懶懶的煮完早餐,拖到十點才出發。昨天有三個人比我們晚半小時來吧,來時天已經黑了,他們也跟我們睡得一樣晚,但人高馬大,雖然一起出發,但一下子就不見蹤影。露營地挺不錯的,雖然旁邊有一條小溪一直有水氣上來,有點冷,但空氣很清新,盥洗的地方也很乾淨,是三顆星的。

三星級的營地
IMG_0441.JPG

風景宜人
IMG_0442.JPG

離開營地,沿著同一條溪往上游走,經過幾個農莊,來到了Notre Dame de La Gorge的教堂,看起來很夢幻。在這遇到了第一天的德國情侶,看來我們的行程安排的差不多。接著是有點陡的斜板路,居然有個爸爸載他兒子騎越野機車下來,真猛,當然也免不了有幾台吉普車。一直上到Borrant路才變緩,休息一會繼續走。這時河谷就在我們旁邊,路一直往前沿伸出去,頗有綠野仙蹤的感覺!哈~ 遇到一群背著防水袋溯溪的人們以後,再上個一百,來到了La Balme午餐。

Notre Dame de La Gorge教堂
IMG_0448.JPG

風有點大,但太陽也不小。坐在路旁的椅子上,回望來時路,感覺蠻愜意的。在我們到之前,已經有一大群人扶老攜幼在這了。沒多久他們先走,我跟阿保慢慢拖,一路上都是糞味,而且還很容易踩到,不只上坡累,躲糞也累。上上上,今天還要上到Croix du Bonhomme

Croix du Bonhomme是今天的最高點,感覺我們是沿著一個圈谷上,圈谷裡還有一大塊冰,比我們先走的那群人中的小孩子看到就很興奮的跑過去玩。在這裡我們還遇到一個女生牽著一匹馬下山來,馬兒身上背了很多東西,應該是她們的行李,好像是她們一起去旅行,不是用馬來託運載貨的。終於上到Croix du Bonhomme,風好大好冷,有個小小的山屋,和路牌指著我們今天要露營的地方。

沿著山壁腰繞,有個媽媽牽著小孩走,外國人對於健行這件事很開放,常帶著很小的小孩就出來玩了。Croix du Bonhomme是今天的營地,旁邊有個山屋,我跟阿保先去問山屋的主人哪裡可以camp,她很熱情的帶我們去看有疊石牆的營地,水就跟他們取。後來我去跟法國小朋友搭訕,問她們toilet在哪,不知道是我的法文發音不標準,還是她們也是外國人,我講toilet她們就聽得懂,法文反而不懂,哈!

Croix du Bonhomme旁的營地
IMG_0457.JPG IMG_0458.JPG

營地旁的風景
IMG_0459.JPG  

今天的營地的視野不錯,前面就是我們明天要走的路,一直下…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山頭。晚上跟阿保去要水時,有人很熱情的一直叫阿保,原來是第一天跟我們一起迷路的那兩個人,真有趣!當然德國情侶也坐在裡面吃晚餐,而我們拿著水回去帳篷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