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到歐洲鐵路的最高點-少女峰(Jungfrau)車站去玩一玩。我們坐的是早上七點的good morning train,這種火車很有意思,夏天的時候,如果你再加一點錢的話,它在山頂還提供免費的早餐buffet給你享用。

原本我們以為這個季節應該已經沒什麼遊客了,結果到車站時還是跟一大團的日本人在月台等車。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在我們搭的車子旁邊,是另外一台跟我們一樣長的火車,據說是老印們整個包下來要上少女峰的。

這邊鬧了個笑話,上了吸煙車廂,整車的人都在抽煙,真難過;好在這班列車到Kleine Scheidegg就換另外一班列車。從這一站上去由於大部分的車道都是在隧道內行駛,全段是禁止抽菸的。也由於整段旅程都在隧道內,遊客難免無聊,在車廂內都裝有數個液晶電視,會在途中以多國語言撥放介紹整條路線的建造風景跟由來。

旅程途中還停了兩個站讓人下去拍照,一個是Eigerwand,另外一個忘了名字。Eigerwand的窗戶上可以看到旁邊的岩壁上掛有快扣跟固定繩,看來搜救隊應該就是從這邊出去的吧。

坐了大概一個小時就到Jungfrau車站,相當有趣的地方,整個車站分成上下好幾層,都是在岩壁內開鑿出來的。這裡除了有一些展覽館之外,內部還有個郵局跟演藝廳作定時的影片撥放或是表演;至於出了山洞外面則有一些冰上遊戲的場地。

我們先跟著一群背了一大堆傢私的人讓著整個山洞到處跑,最後落腳在往滑雪場的路口。出了雪地就可以見到Jungfrau跟Mönch。我們在這邊玩雪,還在雪地上寫了aturn五個大字。早上就這樣玩雪,玩累了我們才到餐廳吃飯,之後是去冰宮看一些冰雕。冰宮裏面上下左右全都是透明的硬冰,擺著各種不同的作品。有個最有趣的大概是Spanix女神吧,長了翅膀,充滿希望。我們也跟別人一下丟了個銅錢許願,原先想丟到女神的手上的,不過還是失敗。

在車站的最頂端也是個大平台,從這邊可以看到剛剛帶著我們出到雪地的那群climbers已經上到少女峰了。

回程火車就沒有在中途停下來了,直接就開到
Alpiglen。我們在這邊下車,準備走Eiger trail往下回我們的營地。這條路線可以到Eiger北壁的起攀點,路上還可以看到剛剛我們坐火車停下來拍照的那兩個小窗戶。當然還有一根不知道是不是艾格魔杖的小尖塔。

Eigerwand
IMG_1115.JPG

岩壁上的小窗戶就是火車停下來的地方
,很屌!
IMG_1114.JPG

不過很慘的是,阿美的CF卡又壞掉了,這兩天的照片通通掰掰,只剩下阿保拍的正片
在低迷的氣氛下我們坐上火車回Grindelwa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