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10點多到了Amsterdam,其實車站也沒有很大,大概跟台北車站差不多,一點也不現代化。繞了這麼一大圈,終於來到了此行的最大目的地。

車站內就有個tourism office,在這邊先問清楚怎麼去旅館、買Amsterdam專用的transport ticket(我們只待兩天,只買48hours用的)、以及問清楚怎麼去找Miffy

Utrecht在Amsterdam的南方坐火車一個小時處,Nijntje(Miffy的荷蘭名字)的作者Dick Bruna出生在這邊且在這邊常住。這裡有個中央博物館—Centraal Museum,裡面有一層樓就專門安排來擺放miffy的各式畫作(正確的說法是兒童區)。於是我們到荷蘭後的第一站,就是揹著我們的大背包前往Utrecht。到Utrecht後,由於不太會坐公車,地圖看起來也不遠,就這樣沿著老舊的磚造路面走過去。這個城市看起來年代很久遠,到處都是老舊的房子跟飽受戰火摧殘的古蹟跟教堂,連中央博物館都是在一個原住民遺址上面建造成的。

中間經過的Graaf Jan Van Nassau Standbeeld
IMG_1164.JPG

城市漂亮歸漂亮,不過令人失望的是,走了那麼久過來看miffy的我們,居然只能收到這樣的惡耗:「Miffy去日本展覽囉」。整個三樓還是四樓,原本應該擺著滿滿作品的房間只剩下一點點東西。不過還好,還算是蠻開心的,至少我們到這裡囉。另外一個好消息是,在這邊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

沒魚蝦也好
,多少玩一下
IMG_1207.JPG

miffy的遊戲間
IMG_1208.JPG
 
回Amsterdam之後,就坐電車到旅館。這邊的交通方式不是騎腳踏車就是坐電車或是公車,倒是沒有人真的是坐船。由於城市很大,有些地方治安不好,晚上六點多某些街甚至會有警察固定來封街避免暴動,實在是很恐怖。觀光客無與倫比的多,到處都是有人駐足拍照的景點,還有一大堆博物館、觀光勝地。忘了是因為什麼,不過有印象中國人在這邊似乎挺受歡迎的,可能是旅遊簡介有蠻多都附上中文版本的關係吧。

這邊訂了一家民宿,真是令人失望。地板會嘰嘰叫不說,房間又小又沒有自己的浴室,要價70euro/day,吃人。安頓好之後,我們開始進行Amsterdam的旅程。

很遜的民宿
旋轉 IMG_1226.JPG

在Amsterdam的第一個景點,是一趟運河之旅。我們回到了中央車站前面的canal bus車站,使用transport ticket附贈的船票來了一趟簡單的運河旅行。這條路線的名字是Holland International-Canal Cruise,主要是從中央車站出發,然後開往內港、外港,然後回到中央車站,一趟旅程大概是半小時左右。途中可以看到中央車站的另外一面、管理內外港口開合的管理局、一艘忘了名字但很有名的中古世紀重製船。很不賴的是,船上的簡介錄音帶有中文,避免我們鴨子聽雷。

回到中央車站後,時間也不早了。沿著回旅館的路本來想走一段的,結果莫名奇妙走到一條治安不好的街去吃麥當勞,吃飽下來準備離開時,警察伯伯已經開始在封街準備整晚來對抗坐在酒吧前面唱歌的傢伙。嚇壞了,還好電車及時在我們面前停下。

之後我們坐著電車去看了一下怎麼去梵谷博物館、Miffy Shop,以及做個市區巡禮,然後回旅館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