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其實很簡單,不過印象深刻。我跟阿美沿著電車到處跑,最後決定到地圖上面一個很大的公園(Artis)去散步,這個公園很大,應該是緊鄰著住宅區建築的,附近都是一堆高級轎車。公園內有人溜狗有人散步慢跑,我們也是其中一員,悠閒的走來走去,哇哈~~~我要賺大錢找個這種地方養老。

搭中午的THALYSParis去,這是專門跑Amsterdam跟Paris之間的火車,速度雖然比不上TGV那麼快,不過兩個半小時內就把我們送到巴黎去。買完Carte後,我們從車站一路到第14區的旅館(Hôtel Montparnasse Alesia Paris)
,名字落落長,不過真是不錯的旅館啊,比荷蘭的爛民宿好多了。有附吃到飽的早餐,房間有洗澡間還有電視可以看,真是要感謝阿美的聰明智慧。

Thalys車廂
IMG_1227.JPG

Hôtel Montparnasse Alesia Paris
IMG_1229.JPG


安頓完後,由於在巴黎的時間不多,趕快鎖定了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前進。

到最近的電車站下 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艾菲爾鐵塔,天慢慢的黑了,我們到達鐵塔底部的時候燈已經慢慢的點亮了。鐵塔的四個腳開了兩邊專門用來提供旅客直接坐上去到鐵塔頂端,總共分成三層,一般人可以走路到第一層,可是之後的就必須要坐電梯才上的去。底部的廣場除了一般遊客外,還有很多黑人在這裡兜售一些小玩具賣賣礦泉水明信片,看起來不只是台灣的風景區是這樣。


La Tour Eiffel
旋轉 IMG_1232.JPG


華燈初上
旋轉 IMG_1233.JPG


IMG_1234.JPG



先做到第一層去換另外一種電梯,然後停在第二層又換了一次電梯,最後才順利的到達塔頂,塔頂又分成兩樓,第一樓是在室內看巴黎夜景,然後還有一些展示區,然後第二樓則是個一些觀測天象用的儀器跟雷達,還有設計這個鐵塔的設計師的蠟像。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可以看的很遠,在這邊要感謝小靜香給我們的中文巴黎觀光導覽,真好用,不然腦袋霧茫茫的都不知道在看什麼。

塔上的夜景
IMG_1242.JPG

IMG_1248.JPG

參觀完最上層後
我們下到第二層去,第二層比較簡單賣一些紀念品還有一些餐廳,記住不要在這邊買紀念品唷,去車站旁邊的小店買便宜很多。之後我們還到公路旁邊去看艾菲爾鐵塔準點的燈光秀,然後再回旅館去,沒想到玩一玩回到旅館也快九點多了。

旋轉 IMG_1266.JPG

回旅館的路上有一家超級市場,本來阿美看到一包看起來都是小碎麵包跟餅乾的包裝袋,我們兩個看了很開心,架上的標價又便宜,順手拿起來放到推車內,沒想到工作員跟我們說那是他們自己打包要帶回去的,ㄌㄩㄝ~~~

回旅館超開心的,洗澡整理裝備然後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看著BBC在數落布萊爾出兵伊拉克,準備明天要去奧塞跟羅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