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30.JPG

從Seattle往北開兩個多小時,就會過境到Canada加拿大西岸的大城─Vancouver,其實兩個城市就差不多在河的兩岸,遙遙相望。

過海關時又被問了超多問題,因為阿保跟他說我們要開車到Alaska。我們先去Vancouver的Mountain Equipment Coop買睡墊,因為阿保帶了一個壞掉的充氣睡墊來,再不買就越來越冷了。大間的MEC旁邊開了很多小間的戶外用品店,我們隨便進去逛逛,想看看有沒有便宜可以撿,沒想到阿保居然看到了認識的人─是康氏夫婦。我只能說,世界真小啊!他們也來Vancouver玩,之後就開車一起去Squamish。

Squamish是一個運動勝地,很多人攀岩,走來走去都是背著抱石墊的人們。也有一些十幾個pitch的傳統路線,康氏夫婦就是特別來這爬的。隔天我們先一起去爬個幾條,後天他們就去爬長路線了。我和阿保則是擔心Alaska的路況,決定先去Vancouver的T&T採買,在Richmond吃個台灣米粉,隔天就一路往北開去。

八月二日一早,我們就開車出發,先經過著名的滑雪勝地Whistler,在裡面亂逛,原本的滑雪道,現在已經變成Mountain Bike的場地,牽著腳踏車戴著安全帽,全副武裝的年輕小子看起來都很興奮,我們覺得好危險啊。

DSC_1614.JPG

在Smith Rock的最後一天,阿保爬最後一條路線時,旁邊來了一對情侶,男生留著編織長髮,女生主動和我聊天,還講了一些她會的中文,道別時她還說了:「祝你一路順風」。因為一直講話,阿保一度擔心的問我他可以爬了嗎?有沒有在確保啊?之後沒想到在Squamish我們又遇到了他們。然後在Whistler又遇到,這下子不留之後的聯絡方式,就太說不過去了。所以再說一次,世界真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