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96.JPG

往阿拉斯加的路上,我們會從Vancouver所在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到北邊的育空地區(Yukon Territory),然後Yukon Territory的西邊就是Alaska了。除此之外,British Columbia西邊靠海的一段海岸線,也是屬於Alaska的,Alaska的首都Juneau就在這裡,只是這邊的話,都要從水路才能到達。

DSC_1695.JPG

DSCF5556.JPG

因為在Whistler待太久了,沒辦法開到Prince George,所以只好在中途Lac la Hache旁的RV Park Camping,湖蠻漂亮的,很多RV都拖著船來,阿保還早起去跑步。隔天天氣開始變差下雨,經過Prince George時也是,所以只好再往北開,阿保形容他開的公路是無聊的轉彎、加油和煞車。由於昨天覺得住湖邊很不錯,所以跑去住Charles Lake Campground,沒想到下雨天住湖邊是個錯誤的選擇,因為很冷,嗚嗚。

DSC_1640.JPG

繼續往北,路況變得不太好,常有Loose Gravel的牌子,中途在Summit Lake吃午餐,湖映著藍天很美。本來想住在Liard River Hot Spring,可以順便洗澡,但是Hot Spring沒有Shower,只有天然的溫泉,而且一個人要收五塊,我們直接放棄去Watson Lake。Hot Spring旁有些小沼澤,雖然是溫水,裡面居然還有魚游來游去,真特別。

DSC_1725.JPG

DSC_1697.JPG

DSC_1750.JPG

Watson Lake已經算是Yukon的屬地了,遊客中心的小姐超熱情,拿出很多brochure給我們。外面立了密密麻麻的告示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立一個自己的,然後指向Hometown,我們發現也有台灣人十幾年前標的牌子。在Watson Lake我們住的營地有Free Wifi,連騎機車的阿伯都拿出Notebook上網,看來十分有趣,只是蚊子很多很討厭。這裡daytime更長了,11點天都還沒黑。

DSC_1767.JPG

DSC_1788.JPG

離開Watson Lake,一路往西開到Yukon最大的城市─Whitehorse,中間經過了很多Wildfire的地方在冒煙,應該是太乾了。去Canadian Tire換小黑的Engine Oil,不過他們都叫lube,花了60塊。之後先到Robert Service Campground搭帳篷,這個Campground什麼都要收錢,用水收一塊,洗澡4分鐘一塊,上網要三塊,而且網路爆慢,DNS有問題,一直連不上.tw的網站,廁所貼滿了規定,櫃台的Host也很苛薄,感覺很差,為何遊客中心要推薦我們這個露營地呢?

之後想去Yukon有名的Beer Brewing Company參觀,但是LP的資料太舊,下午兩點才有tour,只好買了兩罐啤酒回去喝,還蠻甜的。隔天跑去Yukon River划船,然後就繼續往西,穿過Haines Junction,一天開到了Alaska的Fairbanks。

進Fairbanks前,有個小鎮叫North Pole,因為地名的關係,鎮上都把房子裝飾得像過聖誕節,還有一間店就叫聖誕老公公的家,裡面賣得全是和聖誕節有關的東西。記得Innsbruck也有一間這樣的店,不過人家米國的可是叫North Pole啊!大勝!

DSC_1874.JPG

DSC_1914.JPG

我們一路開過來的公路又叫Alaska Highway,路上幾乎都是RV車,不然就是有寫4WD的大輪車,像我們這種小車真的少之又少。路況大體來說還不錯,除了進美國海關前面那段路超爛,全是又大又深的洞以外,平均時速都可以在70mile/hr上下,所以除了遠一點以外,有車在Alaska真的很方便。Alaska的海關就沒問那麼多問題了,最後還說,Welcome to Alaska,真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