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14.JPG

Whitehorse是划Canoe有名的起點,可以從這裡依Yukon River順流而下(往北),花一個禮拜划到Carmack,再花一個禮拜划到Dawson City,但我不太會游泳,只好先划個一天看看情況。

划一天再加上載你回Whitehorse一個人要95塊,蠻貴的。會給你選一艘船,穿救生衣,一個槳,一個備用槳,也可以借你防水袋,然後會印路線的河道圖給你,最後還會去載你回來。

Up North店員選了一個較大但較平穩的Canoe給我們,是Old Town的,划起來雖然比較慢,但真的不會晃。我們就從店旁邊的Yukon River下水,我坐在船頭,阿保坐船尾,因為船尾才能控制船的方向,店員還有教我們要划「J」字,沒錯,就是JJ的J,槳拉到最後時,槳的面要和船身平行,才不會使船頭偏掉,不過阿保不太會,所以我們划一小段就要修正方向。

在我們下水時,有兩對夫妻也差不多要下水,我們划了一段時間他們就追上來了,他們划得超快,而且他們用的是木頭槳,很專業。中午一起休息吃東西時聊天,原來他們要划到Dawson City,預計12~14天,其中一對夫妻已經去世界各地划過了,她說這是她的Bucket List,她老公還有帶釣竿,打算直接釣魚來吃。當他們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時候,下了一個評語:「Oh~ It’s a long paddling!」超好笑的。後來他們當然就從我們眼前消失了。

Yukon River的水面蠻平靜的,我們划的這一天裡沒什麼激流,如果我們沒有划水的話,船會隨著水流慢慢前進,一整個超安靜,耳朵沒有任何聲音,阿保覺得如果就這樣一直划去Dawson,感覺一定很棒。

說是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六小時左右,不知為何,我們明明很懶散,可是划5個半小時就到了,只好無聊的等了兩小時。晚餐跑去吃越南河粉慶祝,不過呢,我不太喜歡吃河粉耶,只喜歡湯跟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