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53.JPG

我們在Fairbanks的每一天都在下雨,有大有小有短有長,帳篷沒有乾過,小黑每天都是潮味,我只能說,希望我們的苦難能解救那些被野火燒的森林。
我們來Fairbanks的這幾天,剛好是它號稱State最大的Fair開始,就在市區北邊的Tanana Valley,原本應該是要賣一些家畜家牲為主的,但裡面有好多小攤販,還有很多遊樂設施,比較像是一個超歡樂的園遊會。

最厲害的就是那些遊樂設施了,有一個超大脫水機的機器就一直轉啊轉,居然很多人玩,還有讓小朋友趴著像飛行一樣繞圈圈的也很受歡迎,雲霄飛車是一隻龍的樣子叫Orient Express,當然也有射飛鏢撈小鴨之類的抽獎遊戲,最騙錢的就是一個三段的溜滑梯,老板會給你一張毯子,然後爸爸或媽媽可以抱著小孩滑下來,還有開模型車的賽車比賽要收4塊。除了這些,路海空軍的募兵攤位也沒有缺席,還有模擬開挖土機怪手的設備,邀你一起練習,之後可以幫忙建設阿拉斯加。總之,這個Fair對我們來說真是新奇又有趣。

之後阿保計畫去Fairbanks東北邊的Chena Hot Springs Hiking,然後再泡溫泉。但溫泉感覺很粗糙,而且一直下雨,我們連出帳篷都不想,只有去看人家釣不能釣的魚,也就是釣到了要再放掉。待了兩晚,收拾濕帳篷時看到了超大Moose,然後就離開了。

Fairbanks北邊有條公路叫Dalton Highway,是一條沒鋪柏油的公路,當初是為了蓋阿拉斯加輸油管所設的,可以一路開到北極海。我們試著開了一小段,開了幾十Miles以後就沒鋪柏油了,只好打消念頭,另想法子。

DSC_2003.JPG

回到Fairbanks的遊客中心,查到了許多去Arctic Circle和Arctic Sea的tour,有坐兩天多車去,然後飛回來的行程一個人要九百多快一千,有直接飛去又飛回來的一個人七百多,還有坐三天來回的車住宿自行處理的要四百多,因為都很貴,所以猶豫不決,後來還有查到自己坐飛機加訂旅館的大概八百多。但還是太貴了,而且天氣不好也看不到極光,所以就等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