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20.JPG

從Anchorage往西南,開大約4個小時,可以到一個叫Homer的港口城市,嚴格來說它是一個河灣,所以灣裡的水是淡水。這裡的Public Campground是在沙灘上的,從照片看來很吸引人。

開往Homer的路上,會經過Portage,這裡以Portage冰河聞名,還可以坐Holland American的cruises花一小時沿著湖到冰河旁邊,不過下著雨的天氣,湖面都是霧,連冰河的影子都看不到,只看到湖面上漂流的一塊冰,照個相就離開了。出去的路上有個view point,可以看到很多迴游的鮭魚,我們看到了Red、Silver和Pink Salmon,河裡滿滿都是魚。從這裡到Whittier開車不用半小時,但是是收費道路,來回要12塊,想想沒有要去Whittier幹嘛,也就作罷。

DSC_2349.JPG

DSC_2343.JPG

之後越往南開,天氣越好,居然出現了藍天,心情大好。Homer是個小漁村,以捕比目魚(Halibut)聞名,夏天還會有Derby,冠軍會有很多錢,有個沙洲叫Homer Split,露營地就在那,當我們終於開到Campground選好營地,準備去交錢時,阿保大驚,他的營柱掉在Anchorage的Campground了,阿保也不是第一次掉營柱了,之前他跟學弟去能安也是把營柱遺落在箭竹叢裡,只是上次有好心老伯幫他們拿來,這次就沒這麼好運了,打電話回營地也沒人接,只好明天再開車回去拿,今天先睡車上吧。
 
DSC_2303.JPG

為了消除沒營柱的怨念,只好去吃大餐。吃了Salmon Dip,是Salmon的沙拉塗在餅乾上,menu上寫這是local favorite,可惜我們不是local;還點了一道蒸蛤蜊,雖然這裡的比較大顆,但是肉乾乾的,吃起來也不甜,還是台灣的蛤蜊好吃;烤Halibut Fillet就好吃多了,肉有彈性吃起來多汁香甜,配的wild rice也不差,我還點了一杯beer,但喝完就超想吐,看來真的沒辦法喝酒。

大吃大喝之後看天色還沒黑,跑去split尾端看人釣魚。阿保原本只是想去拍照,遇到了熱情的比利時老伯帶著他女兒,問阿保想不想釣魚,阿保說好,老伯幫他甩竿,等魚上勾,就把竿子給阿保捲,釣完一隻,老伯還說要釣另一隻給在車裡喝醉的我,於是就這樣,阿保釣到了他此生中第一隻和第二隻魚,他釣到的是鳟魚(Trout)。鳟魚應該超好釣的,因為我們還看到有人每甩一次竿就會上勾一隻,只是老伯說米國人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吃好吃的鳟魚,所以釣到了就又會丟回去。老伯除了幫阿保釣魚,還給了我們保鮮袋和香菜,真的是大好人。

DSC_2319.JPG

之後阿保拿著他的魚去campground公共的殺魚槽割魚肉,遇到另一個開船出海補Halibut的先生,他也在那裡切他的魚,然後又給了阿保一大塊Halibut,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DSC_2325.JPG

雖然沒有營柱,但Homer的沙灘漂亮,沒有海水味,餐廳ok,在地人熱情,真是一個好地方,希望以後可以來沙灘上賴一整個星期,每天就釣魚吃魚,多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