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71.JPG

從Homer開車回到Anchorage已經過中午,但campground的host食言,並沒幫我們把營柱收起來,等我們到campground,已經有另一家人用那個位置,只好硬著頭皮問她們,還好她們有幫我們收了營柱,原來連帳篷的袋子也忘了收,一起拿回來。之後去一間戶外用品店,撿便宜買了Sierra Design帳篷的地布,只要五塊,希望我們Black Diamond的也合用。

往東南開往Seward的路上,還是會經過Portage Glacier,這次天氣大好,我們想說再開進去瞧瞧,順便在那吃個晚餐,把昨天釣的魚吃掉。魚肉Q軟好吃,吃完又開始下雨,在雨中開到了Seward。Seward也有Public Campground,要10塊比Homer的貴兩塊,整個town的公園幾乎都是campground。選了一個很多人搭帳篷的Williams Park,這裡也住了四隻兔子,每隻顏色大小都不同,早晚都會出來吃草,很可愛。

DSC_2368.JPG

隔天先去訂後天要坐的船票,本來有考慮兩家,但因為天氣不好,沒什麼人坐,Major Marine的直接打8折,馬上就決定要坐這家,雖說打了八折,一個人也是要140塊,貴!

之後又去Exit Glacier探路,看看Harding Ice Field Trail有沒有開放。入口不遠可以走到冰河旁的路維持得很好,但是冰河有點退縮,就算走到冰河旁,也摸不到冰河了,有點可惜。冰河的冰整個藍藍的,感覺就很冰。

DSC_2352.JPG

我們坐的遊船名字叫Kenai Star,位置有點小,還要和別人同桌。11點半開船不久後就看到很可愛的海獺躺在海上晒太陽,太陽太大牠還用手把眼睛遮起來。之後又看到噴水的鯨魚,但沒有整隻出來,只看到尾巴,不久又看到兩隻海豚跟著船游,沒多久牠們就游走啦。阿保站在甲板上,他的帽子一不小心就被風吹走了,那是我買給他的情侶帽,嗚嗚。

DSC_2373.JPG

快到冰河前開始吃午餐buffet,有鮭魚和牛排吃到飽,還有一些生菜,鮭魚好吃,牛排有點乾,可惜我有點暈船想吐,都吃不太下。我們所到的冰河叫Aialik Glacier,冰河到了跟海的交界,一直有崩掉的冰掉下來,聽得人膽戰心驚。離開冰河之後看了些海獅和許多種海鳥,吃難吃的甜點,船員還撈了一塊冰河的冰加飲料賣,七點準時回到港口,結束一天的燒錢之旅。覺得冰河也沒有想像中壯觀,如果能看到更多動物就好了。

看完冰河的隔天,我們去走Exit Glacier的Harding Ice Field,先是在樹林裡腰繞一段,之後走到有曝露感的地方,這裡就可以看到整個冰河了,再繼續往上走,遇到三隻Mountain Goats,爸媽帶小孩出來玩,小隻的爬不上去還會哀哀叫,大人就會下來救牠。走到Shelter之後,差不多就是trail的終點了,這裡可以看到冰河最上方的冰原,很大一片很壯觀,只是還是摸不到冰,有點可惜。

DSC_2573.JPG

DSC_2581.JPG

DSCF5697.JPG

下到山下Exit Glacier的免錢campground吃Halibut,然後就開回Anchorage住Arctic Adventure Hostel,要五十一塊多,還OK,只是房間有難聞的油漆味,窗戶要一直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