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46.JPG

因為我們之後要去Haines坐船到Canada的Prince Rupert,但由於Alaska有一段海岸線是在British Columbia的西邊,所以我們一定要先開車進Canada然後再開到Alaska海岸的Haines。原本我們要從Whittier坐船直接到Prince Rupert,這樣就不用再進加拿大,但是太晚訂船票了,已經沒有小黑的位置,只好改由Haines坐兩天兩夜的船,雖然航程比之前的短,但船票加小黑加Cabin,也是要八百多塊。

我們從那個Free Campground往東開,直接開往Haines Junction的路已經開過了,而且我們還有多一天的時間,所以決定先開到Yukon北邊的城市─Dawson City,也就是划Yukon River的終點。到Dawson City要走一段Highway叫Top of the World Highway,聽起來就很厲害。

先經過Tok,可以從這裡決定要往東南或東北,我們往東北,然後開到一個叫Chicken的小地方,Chicken的路牌被貼了很多貼紙,心想不太妙,因為上次看到這樣被貼滿貼紙的路牌,就是在Dalton Highway上,從那個路牌之後就沒有鋪柏油路了。果不其然,出Chicken不久就出現了Paved End的牌子,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只好硬著頭皮開。雖然都是泥土路,但路況卻比想像中好,小坑洞有一些,但不多,很多RV車從對向很慢的開過來,所以開到Dawson City應該沒問題吧!過了加拿大海關之後,就開始出現柏油路了,所以小黑只開了30幾mile的unpaved road,還好還好。過海關之後的路很漂亮,開了一些紅花,又都是低草叢,整個路上都是紅紅綠綠的草坡相連,視野很開闊,只是天陰陰的有點可惜。

開到Dawson City也在下雨,從西邊進Dawson City的話,要先過Yukon River,這裡沒有橋,不過有24hr免費的Ferry可以載你和車子過河,還蠻妙的。我們就住在還沒過河的Yukon River Campground,遇到了一個帶很多東西的日本人騎腳踏車來,真的到處都是日本人啊,因為隔天我們進城也遇到很多日本人。

DSC_2743.JPG

Dawson City裡的馬路居然沒鋪柏油,阿保說是故意的,要維持當初淘金時的原貌,但其實用破爛不堪來形容更好,很多房子貼著for sale,連公車也for sale,真是太誇張啦。

DSC_2759.JPG

我們想在Dawson City領一些加幣出來用,阿保跑去CIBC的ATM想要領錢,但是機器一直出現”Your transaction can’t be proceed.”,問櫃台也無用,後來拿我的卡也不行,但我覺得一定是晶片格式不合,它讀不到,但又傻傻地不換讀磁條,因為我們明明有在Whitehorse領過錢啊。於是我說要拿貼紙把晶片貼住,阿保不以為然,在我的堅持下,果然就成功了!順利領到錢,哇哈哈哈~請叫我天才阿美。

領到錢就開心的去吃早餐,選了一間LP書上介紹的,沒有很好吃卻不便宜,後來在市區最外面的馬路發現更便宜的早餐店,可惜為時已晚。Dawson City是Yukon區域產金最多的地方,城外都是礦場,其中還有一個Claim #6提供免費淘金,地點就在城外公路不遠,是一條溪,我跟阿保基於撿便宜的心態,冒著雨跑去超冰的河裡撈了幾塊亮亮的小石頭,自以為有淘到金了,事後證明那只是因為石頭是溼的才會反光。

DSCF5732.JPG

回來隨便在小鎮亂走,一下就逛完沒事了,只好坐渡輪回營地準備晚餐,結束Dawson City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