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69.JPG

離開Dawson City往南開,會經過我們之前待過的Whitehorse,然後從Whitehorse往西到Haines Junction,再往南到Haines。我們先開到Whitehorse過夜,隔天26號才開到Haines。

開到Whitehorse的路上,會經過Carmack,也就是划Yukon River的中途城市,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開太快,沒看到什麼Carmack的建築。到了Whitehorse想幫小黑換機油,之前去的Canadian Tire要明天才有空,去另一家Capital也沒空,只好去Wal-mart換機油和前後輪對掉,機油有比Canadian Tire便宜,但換完之後,小黑變得有點難開,我覺得它會一直往右偏,可能是因為沒另外花錢做四輪定位的關係吧。

今天再也不想住討厭的Robert Service Campground,於是努力翻brochure,找到一個叫Hi-Country RV Park的,離市中心不遠,價錢只要16塊,而且有免費shower和無線網路,當場決定住下。值得一提的是,Park提供有插頭的房間,給你桌子椅子讓你上網,然後廁所超乾淨插鮮花,還有吹風機,我感動得都快哭出來,為何我們之前傻傻地不來這呢。除此之外,有自助洗車的地方,4分鐘一塊,小黑恢復了它閃閃動人的一面。

只是開往Haines的路上,很多地方都在修路,也下著雨,它又回到普通平民百姓的外表。由於之前在Valdez看到別人釣到魚很羨慕,再加上阿保有釣到魚,然後米國海關熱情的介紹我們去一個Haines公有的campground,可以看到熊也可以fishing,在Haines看到釣具店就跑去問哪裡可以釣魚,釣具大概多少錢。

老闆介紹我們一個湖的出水口可以釣魚,他說很容易釣到,我們跑去看,果然看到一個從Whitehorse來的阿伯釣了一堆,我們問他釣了多久,他說一個小時不到,一整個心動,馬上跑去買了40塊的釣竿,7塊的線,4個10塊的餌,1天20塊的fishing permit,便宜的鉗子和刀子,花了九十塊出發去釣魚。

跑到剛剛那個阿伯旁,但我們不太會用釣竿,一用就把整個線打結,還好阿伯有教我們如何甩竿,之後就順手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high一開始就跌了一跤的關係,我們只有兩次有魚上勾的感覺,但一下魚又跑掉了,釣到七點多,損失一個餌,一隻魚都沒釣到,只好悻悻然的去campground吃晚餐睡覺。

隔天醒來天氣很陰但是沒下雨,我們24hr的permit還沒過期。我跟阿保又跑到河邊,這次站在河的另一邊,想說昨天看到有人釣到,順便換換運氣。沒想到魚超多的,河中心某個區域都變成深灰色,我只要把餌甩到那邊,然後慢慢收線,就一定會勾到魚。所以就這樣,我勾到超多條魚的,但在魚的掙扎下又損失了兩個餌,最後我勾到了兩條Pink Salmon。

DSCF5780.JPG

當阿保在河邊處理魚肉時,居然有一隻大熊跑到我們身後,還好因為我會一直東看西看,所以看到了牠,我們大叫把牠嚇走。後來對岸又有人對我們大叫,說我們旁邊有熊,果然有隻小隻的,阿保覺得太危險了,只好東西收一收走人。

DSCF5783.JPG

在搭船前跑去吃早午餐,餐廳叫Chilkat Restaurant and Bakery,阿保點荷包蛋吐司,我點Omelet,東西還蠻好吃的,只是我跟阿保一人點一份份量太多了,兩個人都吃得好撐。吃完去郵局寄我們在Alaska最後的明信片,就準備去搭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