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889.JPG  

黃頭公路是一條橫貫加拿大的公路,路牌的mark就是一個黃色的頭,從西邊的British Columbia省、Alberta省、Saskatchewan省,一直到Manitoba省,這條公路也穿過了加拿大的Rockies(洛磯山脈)。我們下船的港口Prince Rupert正是它西邊的起點。

天剛亮就過了海關,今天預計要開7百多公里,所以一路上只能不斷地往太陽的方向前進。小黑載著我們往東不久,天開始放晴,許久不見的全藍色天空讓人心情大好
,也換回了短袖。中間在Smithers停下來吃午餐,買了一條farmer market的15塊手工圍巾,去Safeway補貨順便抽獎,居然輕易地抽到2GB的flash drive,之後每經過加拿大的Safeway一定去抽獎,可惜再也沒中過。

傍晚到Prince George,預約了小黑的檢查。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在Walmart做完tire rotation前後輪對調之後,小黑變成了蠻力小黑,每次上坡引擎轉速都爆衝,再加上我覺得小黑常常會莫名的往右偏,所以決定帶小黑去給Canadian Tire看看。花了大錢(168元)給小黑做tire alignment,報告出來,小黑的右前輪果然有點偏了,肉腳的Walmart再也不去啦,小黑自此恢復它乖寶寶的模樣。

開心地跑去吃A&W,加拿大的A&W漢堡真的讚,肉新鮮調味口感都很棒,一路上吃了好多次,應該是吃過所有速食店中最好吃的了,連加州的In-and-Out都不是他的對手。

然後往東南開到大約180公里外的Bowron Lake Provincial Park,這裡有一條全世界最棒的環湖Canoe路線,大約有十個湖連成一圈,總長116公里,六到十天可以划完。不過我們有點懶了,沒打算租船,只在湖旁邊的沙灘紮營,然後悠閒地煮下午茶來吃。沒想到,天下到處都是好心人,隔壁在電信公司上班、退休要當farmer的阿伯一家人,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划他們的船,哈,所以我們也算在Bowron Lake划過囉。湖面很平靜,感覺比Yukon更不費力,不過阿保說是因為我都隨便亂划的關係。

DSC_2894.JPG

阿伯除了借我們船,還跟我們說他們在湖裡釣到很多trout,旁邊的溪裡也很多魚,我們隔天去看,真的很多很多,因為溪面的水花幾乎都是魚打出來的,只是因為要上網買permit才能釣魚,就沒釣了。

離開Bowron Lake繼續往東,打算到Jasper National Park,路上會經過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最高峰-Mt. Robson。由於一路上
本人都在實行「我不是在睡覺,就是在超車」的格言,等阿保醒過來,已經快到Jasper了,他哭喪著臉說Mt. Robson一年只有10天可以看到clear的peak,所以只好又往回開了快半小時,終於獲得了這可貴的10天peak,南面如同書上所說,一瀉千里。

DSC_2898.JPG      

到Jasper的Whistler Campground天已經快黑了,這裡已經不是Alaska了,大概七八點太陽就會回家。在營地的入口看到了許多隻Elk(駝鹿),收費小姐說這時是發情期,要離牠們遠點。

DSC_2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