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我心血來潮,跟阿保說我想去學做菜,阿保很開心的說,叫我學了之後做他最愛的紅燒獅子頭給他吃,於是我連上救國團的網頁,尋找教做菜的課程。

點開了社會教育研習中心的課程,琳瑯滿目的選項讓我頭昏眼花,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個完全符合我貪小便宜歐巴桑心態的課程:中餐丙級證照,學了之後,不但會做菜,學完去考試還可以拿到一張證照,多開心啊~

沒想到,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第一堂課一開始,老師立馬就說,你們要是沒法承受壓力,現在就可以走出這間教室去櫃台退錢,我們這個班錄取率是很高的,不要來破壞我們的記錄。當下我還覺得沒什麼啊,煮個菜應該沒多難吧?之後正式上課才知道,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這個班完全是為了考證量身打造的,課堂裡每個注意事項都是考試時會出錯的地方,教學的重點是煮菜前的衛生習慣,像是洗菜切菜時,蔬果肉類海鮮不能交叉污染,做出來的菜只要有熟沒焦、符合題意即可。所以學完考完之後,我只能說,做出來的菜保證能吃,但不一定好吃。

學習的過程中,最讓我無法負荷的,就是殺魚了。我一直都很怕小動物,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魚我也很怕,我覺得魚長得很奇怪,而且離開水之後牠就會跳來跳去,無法控制無法抓住,嗚。一開始老師讓我們殺鱸魚,通常鱸魚到手上都已經不會動了,我還能勉強接受。等我們熟悉鱸魚之後,老師就跳到進階版的活吳郭魚,我…我都要哭了。這時候,怨不得別人,只好認命地說服自己。我想,這應該是為了我之後要開始的釣魚人生做的準備吧!

學了兩個月八次的課程,之後去旁聽了一個月,今天去考術科,還好沒有拿到活吳郭魚,也很幸運地考過了,哇哈哈,好險沒有浪費學費材料費和報名費,得到了歐巴桑心中兩全其美的滿足。

話說,阿保想吃的紅燒獅子頭其實沒有在考試的菜單裡,我第一次上課拿到講義時就知道了,但我看他覺得我壓力很大,也不敢再提起吧!不過呢,獅子頭有出現在學科考試的題目裡哦!題目如下:為使製作的獅子頭(肉丸)質脆味鮮,最適宜添加下列何物來改變肉的質地?①豆腐②荸薺③蓮藕④牛蒡。答案是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