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cier NP_01.JPG

離開Banff之後,我們繼續往東,先經過Canmore,之後再到亞伯達省(Alberta)的Calgary。Canmore也有很多攀岩的地方,因為一直下雨,我們只在這裡買了二手的粉袋和保瑞的愛鞋(加幣65塊),就離開了。

因為書上說Alberta是以畜牧業為主,我們在Calgary找了間傳統餐廳吃牛排,Guidebook上有很多間,後來選了間叫Smuggler's Inn的,生意超好。點了招牌菜單和一客New York,有附自助沙拉吧和湯,不過美式的湯實在太濃稠了,喝起來不爽口,沙拉有很多選擇,也有很多水果。招牌的牛排鮮嫩多汁,但我覺得吃多了會有點噁,要沾很多鹽才行,可是阿保很喜歡這道。我比較喜歡New York的做法,外面烤得焦焦的,灑上胡椒鹽,好吃!

DSCN3111.JPG

DSCN3109.JPG

我們還去了Calgary新開的Mall,超多人的,大塞車,果真是假日逛街日。之後想去T&T採買一些吃的,意外買到了鋁箔包麥香紅茶,實在是太開心了!但其實很貴,六小罐要五塊多,在台灣可以買一箱24包還有剩。

Glacier NP_02.JPG

跳過中間連找三個campground都客滿的悲慘夜晚,隔天往南開過邊境,進入米國。因為一早就出發了,所以我們在路上看到了日出,從Calgary進入Montana這段highway,兩旁都是很平的草原,再加上天剛亮的七彩顏色,不禁要給這段路打滿分,這應該是此行最漂亮的一段公路了。不過美好只能留在回憶裡,阿保瘋狂飆車,完全沒停下來拍照。

DSC_3313.JPG

DSC_3310.JPG

DSC_3308.JPG

衝太快的結果,過海關之後才發現有幾張加拿大的明信片沒寄,只好又回去加拿大邊境的小鎮Cardston寄信。進入美國不久,就是Glacier National Park了。或許我原本對Montana的想像太美好,或許是因為看過Alaska的原始美麗,Glacier並沒有令人意外。

壞天氣跟我們一起來到了Glacier,原本想先去東邊的Many Glacier看看,但開進去之後就開始打雷下雨,一下車褲子就濕了。打消念頭往南邊開,到East Glacier住超便宜的Hostel,只要34塊,開心的洗澡睡覺。

隔天繼續往西開,到West Glacier,然後再從西邊走Glacier裡的Going-to-the-sun Road,沿路上有合歡山的感覺,但因為已經是夏末,山頭的冰都融了,原本的瀑布Weeping Wall也都沒水。中間去走了一個小trail到Avalanche Lake,遇到別人釣完魚要回家,Glacier裡釣魚不用買permit,但之前看到介紹,Montana的魚裡都有某種微生物,還是不釣比較好。不過在路上看到了咖啡色的Bighorn Sheep,彌補了沒有Dall Sheep的遺憾。

DSC_3344.JPG

Glacier NP_07.JPG

Glacier NP_03.JPG

晚上就住在公路最東邊的Rising Sun Campground,風很大,但也因此帳篷沒反潮。

Glacier NP_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