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搭夜車,今天早上四點多到Salzburg,往Berchtesgaden的車最早要六點多才有,所以帶著背包在Salzburg車站打瞌睡。回到奧地利天氣就跟之前的一樣,迷迷濛濛,而且有點冷,回想昨天在威尼斯還穿短袖呢。

車站裡沒什麼人,倒是有一群五六個東方面孔,他們小聲的討論著他們的行程,其中有個男生看到我們,跑過來問我們要去哪,我說要去Berchtesgaden,他搖搖頭說他不知道,我問他們要去哪,他說他也不知道,我拿出書,問他是Hallstatt嗎?他跑回去問他同伴才確認。看來我們不同路,無緣的韓國人。

阿保在車站睡得可好,抱著一個背包,腳上跨著另外一個。天雖然還沒亮,但冷得我睡不著,跑出車站走走,想看看Salzburg長怎樣,可惜暗暗的什麼都看不到。路上有幾個人,我小心的東看西看,走回車站的路上,有個男的站在角落,抬頭看我,我看不太清楚,後來仔細看了看,原來他是想讓我看他的penis,可惜我的表情讓他失望了,因為我只是一臉迷惑的看著他,而表情裡的意思應該是:「這位大哥你不冷嗎?」然後我就繼續走回車站了。

終於等到往Berchtesgaden的車子來,我跟阿保把背包搬上車繼續睡,雖說Berchtesgaden是終點站,但我們還是怕睡過頭,所以訂了鬧鐘,想要在到站前幾分鐘醒來。鬧鐘響了,我們也醒了,把背包從行李架上拿下來放在地上,想說快到了,趴在背包上小瞇一下。沒想到,我們這樣也能睡著,下次有意識的時候,已經到站而且所有的人都下車了,列車長很大聲的跟我們重複:「這裡是Berchtesgaden,Berchtesgaden到了!」唉…果然已經過了能熬夜的年紀了。

Berchtesgaden車站的售票口還沒開,服務台也還沒開,不知道該去問誰遊客中心在哪。等了一會,才問到遊客中心,原來就是出車站的左前方一棟平房,只是如果沒問到的話,也不知道該往哪走吧。到遊客中心問了些往Königssee的資料,請她們幫忙訂今晚的住宿,我們沿著鐵軌走到B&B,把背包先放著,然後走回車站坐公車到Königssee。

這次旅行,除了Dolomites的行程,其他都是由我負責的,所以要去Königssee也是我決定的,其實只是單純不知道該去哪。阿保坐車時很無聊,翻了翻我們要去的國王湖後,發現另一個他更想去的地方—Kehlsteinhaus,遊客中心也有很多關於這的DM。這個地方中文翻成鷲巢,是希特勒當時用最先進技術蓋的別墅,重點是還有出現在影集Band Of Brothers(諾曼第大空降)中,阿保看到時眼睛都亮了!可惜本小姐沒什麼興趣,而且門票含車票又貴,然後天氣已經很差,上去了應該什麼都看不到吧!所以只能說,掰掰啦!下次早點來啊!

國王湖才是今天的重點啊!國王湖位在山谷中,旁邊有些峭壁可以爬上稜線,聽說很多人會來爬,也蠻多傷亡的。厲害的是行駛在國王湖中的船是電動的,沒什麼噪音也沒污染,所以國王湖的水超乾淨清澈,只是冰!船的航線會經過湖中間的St. Bartholomä修道院,真的是很適合修道的地方。

St. Bartholomä修道院,Tyrol屋頂再次出現


阿保與船


船行到一半,會有服務員拿出小喇叭來吹奏一曲,讓我們聽聽山谷的迴音。一路往上游開過去,最後會開到湖的最南邊,這邊還有另一個小湖,繞到小湖的對岸, 是一個冰河的圈谷地形,有些路徑看來可以走,只是地上積了薄雪,我們本來也沒打算,所以隨便晃晃之後,就打道回旅館啦。

遠方的圈谷霧茫茫啊

倒影很迷人
,房子是船屋



今天的晚餐是超市亂買,只隨便煮了個熱湯配些冷菜,加上溫度低,感覺有些落魄耶!雖然我們是坐在旅館房間裡,哈。

房間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