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坐小火車去Mer de Glace,小火車的車站在SNCF(法國國鐵)車站的後面,從車站走過天橋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是小火車終點Le Montenvers。來回車資13.4歐,不過這麼貴的車票卻是隨隨便便用傳真紙印出來的,一摸就糊掉,感覺相當的虧。

往Le Montenvers的車子每30mins一班,是三軌的火車,我跟阿美坐在司機的後面,看著司機開車很有趣,原來火車沒幾個按鈕,一個前進跟後退的前後推桿、一個電燈的開關、一個喇叭。從司機把鑰匙插進去後,我看他只動了這三個東西跟他放在桌上的行動電話,嘿~~開火車不難嘛。

Le Montenvers車站
IMG_0720.JPG

車廂
IMG_0723.JPG

軌道
,是三軌的,中間的齒軌爬坡用
IMG_0725.JPG

下了火車之後,迎面就是高聳的金字塔岩壁,Les Drus和Aiguille Verte。告示牌上面標明了這面岩壁上的幾條主要攀登路線,很難想像這面垂直光滑的岩壁,早在裝備還不發達的情況下就被攀登成功,果然是事在人為。從車站開始沿著柏油路往下,可以到一個建築在冰河底下的博物館參觀,也可以沿著架設好的鐵梯一直走到冰河上面健行。往Grandes Jorasses的路也是從這邊開始。

Grandes Jorasses和旁邊的冰河
旋轉 IMG_0706.JPG

IMG_0707.JPG

冰河近拍
IMG_0708.JPG

Aiguille Verte
IMG_0713.JPG

簡介上有攀登
Grandes Jorasses的路線
IMG_0716.JPG

我們沿著柏油路往下了十分鐘,看到下到冰河的垂直鐵梯後就打消了下去的念頭,坐在旁邊吃午餐順便看直升機實際操作冰河吊掛。冰河上有些小小的點,看起來早起去冰河健行的人還真不少。這邊的冰河跟在Aiguille du Midi比起來就差很多了,大概是這邊高度比較低的緣故,冰河上滿佈著破碎的裂隙跟兩旁刮下的大石頭,不若Aiguille du Midi山頂望出去四周白藹藹的和諧景象。

下到冰河的纜車
,用走的就可以到啦
IMG_0721.JPG


回營地後,開心的洗澡曬太陽,看著一部又一部露營車開進來,今天是禮拜五,六點不到昨天空蕩蕩的營地已經擠滿了來渡週末的人,看來今天晚上不寂寞了。

營地招牌

IMG_0737.JPG

營地管理小屋
,外面的花感覺插到土裡就會長出來了
IMG_0738.JPG

我們的帳篷
IMG_0734.JPG

阿保在切東
西
IMG_0730.JPG

切完就發呆
,還穿著情侶鞋哦!
旋轉 IMG_0749.JPG

除了氣氛總是有點僵之外,在Chamonix其實真的是蠻快樂的,比起以後在瑞士荷蘭的東奔西跑,三不五時要搭搭火車長途跋涉又要背著大背包在街上找旅館找營地,在這邊住了兩個禮拜不用擔心生活起居是自助旅行中很難得的情況。不過安逸的日子不多,過兩天我們就要離開法國,前往我們的下個目標Zerm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