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33.JPG

Yosemite National Park優勝美地是離舊金山很近的一個國家公園,開車只要四小時,裡面是一個Yosemite Valley,Valley旁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石頭岩壁可以攀岩,也有一些瀑布,還有一條有名的John Muir步道,從Yosemite走到Mt. Whitney(美國本土49州最高峰)要250miles。由於阿保已經來過這兩次,要爬的岩都爬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這次和Dr. Chung趁著國慶(7月4日)連假一起來,主要是要去Half Dome。

我們7月1日傍晚就出發,因為怕連假車子會很多,而且會沒有營地。開到Yosemite已經半夜,連看了兩個營地,外面都立牌子寫Camp Full,正打算回頭再去下一個時,一台車開進來,告訴我們他們下午來看過,裡面還有一些位置,於是我們跟著進去Tamarack Flat campground。這個營地沒有水源,而且開車進去要半小時,路也不是很好,可是它真的還有空營地。

隔天一早,我們又開車去原本想住的Crane Flat campground看看,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Ranger登記,於是在我的堅持下,搬到這個位於路旁而且有水的營地。位置就在進Valley的叉路上,Valley內的營地幾乎都滿了,我們也沒打算去。

這天先開車進Valley亂晃亂拍照,沒想到開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森林火災,但路旁立了牌子說一切都在掌控中。只是Valley裡煙霧迷漫,感覺整天都在升火烤肉,呼吸很不舒服。看了Bridal Vale Falls和Yosemite Falls,感覺沒有想像中壯觀。然後阿保想去找Curry Village的pizza店,可惜記憶力不好,怎樣也找不到。接著去拍Half Dome和El Captain的照片,這兩個岩壁就厲害許多。

今天昱大哥要從San Jose開車來Yosemite找我們,但這裡訊號都不太好,阿保跟大哥聯絡好,請他直接來營地找我們。睡到天亮,發覺大哥沒來,這下糟了,只好跑到加油站打電話,問他在哪,原來大哥記錯我們營地的號碼,找不到我們,就直接開進去valley裡了。大哥說,他已經要起床往Half Dome衝了,想說會在路上遇到我們。

不過我們今天還是先偷懶,先開去谷地北邊晃晃,走個短的先熱身一下。花兩個小時走到Cathedral Lake,湖還蠻漂亮的,但是蚊子超多,誰說米國沒蚊子的,多得跟什麼一樣,下山馬上去雜貨店買防蚊液。

7月4日一早,就先把車子開進Valley,停到Curry Village的停車場,準備去爬來回要一整天的Half Dome。一開始先陡上,經過Nevada Falls,然後變成緩上,還看到Ranger牽著馬在巡邏,接著慢慢繞到Half Dome的後面。

我走在前面,他們三個男生走在後面聊天,突然從我左前方的樹林裡衝出來一隻熊,往我右邊跑,我嚇得大叫。雖然我叫得很大聲,可是熊居然理都不理我,原來牠在追一隻鹿。他們看到熊沒要攻擊我們,紛紛拿出相機,只是熊跑超快的,一下就不見了,只拍到小小的熊的影子,挺有趣的。

上Half Dome之前有個假山頭,是很陡的步階,之後就是可怕的鐵鍊直接上Dome,對於我這種膽小又懼高的人來說,超可怕的,一路緊緊抓著鐵鍊,比起在我前面的阿伯,他一派悠哉的先講講電話,或是直接坐下來等上面的人爬上去,真是差太多了。等我爬到Dome上,兩隻手手指都沒力了。山頂景色還不錯,可以看蠻遠的,只是Valley裡都是煙,往下都看不清楚,霧霧的。登頂放鬆後,我和阿保在Dome頂睡著了。最後下山回到出發的地方,剛好12小時。今天終於找到了Curry Village的Pizza店,只是沒想到Dr. Chung和大哥都不太喜歡吃Pizza,哈哈。

隔天偷懶睡到很晚,然後就一路順暢地開回舊金山,結束了短短的Yosemite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