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76.JPG

從Fairbanks開車到南邊的Denali National Park只要一百多mile,大概兩個小時多就會到了。Denali National Park裡有座北美最高峰Mt. McKinley麥肯尼,是七頂峰之一,古早以前,Denali也不叫Denali National Park,而是叫McKinley,可見麥肯尼的地位。不過,當初會設立這個國家公園,是為了保護園區裡特有的一種羊,叫做Dall Sheep,是一種羊角整個捲起來的羊,沒有角的小羊長得超可愛的,只是我們來得這幾天都無緣得見。
我們預定了國家公園入口的Riley Creek Campground和最裡面八十幾mile的Wonder Lake Campground,住這種指定的Campground,就不需要特別的permit;但如果想要在國家公園裡亂走亂住的話,就要另外申請backcountry permit,是不用錢的,這種permit把國家公園劃分成超多小區塊,你要指定你哪天要住哪一區,而且每一區每天都有人數限制,先搶先贏,離路邊近的permit常常最先被登記完。

國家公園裡是不允許開自己的車的,一律要搭公園bus,司機會在看到野生動物時停下來,拿出望遠鏡,告訴你那是什麼,然後讓你看個夠。像我們就看到了超多野生動物,Grizzly Bear、Wolf、Lynx、Caribou、Moose和一些小隻的Pika和松鼠之類的,其中Wolf還是走在路上,跟我們一起過橋,一點都不怕人,所以說是野生動物園一點都不為過。

DSC_2083.JPG

第一天我們先住在公園入口北邊一點點的RV Park,因為想先來登記backcountry permit,可惜雨不停,所以後來也就作罷。隔天就正式進去國家公園,先去遊客中心拿我們Campground的Tags和Camper Bus的Ticket,然後搬到Riley Creek Campground。遊客中心裡有展示公園裡的各種動物,其中最大隻的是Moose,Ranger也說,這裡最危險的就是這種動物,比熊還危險。還有去看公園裡特有的Sled Dog Demo,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但Husky很猛拖好快,Ranger說冬天就會換成拉雪橇巡邏了。遊客中心這裡有Alaska Railway經過,鐵路從Fairbanks到最南邊的Seward,很多人都是坐遊輪來Alaska,然後換火車到各地玩。

DSC_2039.JPG

Riley這裡真的冷,早上起來之後,小黑居然整個結霜了,Alaska有很多車子會從引擎蓋拉出一條插頭,他們說是因為冬天太冷,要先用這個熱引擎,真的是很需要啊。

第三天我們坐Camper Bus進去Wonder Lake Campground,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野生動物,在每個休息點停下,很幸運的在路上就看到了McKinley,因為之後兩天都只有霧和雨,什麼都看不到,還好有先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去走了一條McKinley Bar Trail,是從營地走到McKinley River,某雜誌說很漂亮一定要去,但走完感覺普普,大概是因為我們只帶了水沒帶吃的,肚子很餓的關係吧。在營地看到厲害的米國人,帶了超大冰桶和雙口瓦斯爐來Camping,好像只是去野外Picnic,一點都不像到Wildness的地方啊!

DSC_2135.JPG

DSC_2170.JPG

在Wonder Lake的第二天就開始下雨,連出帳篷都不想,中午勉強坐車出去外面一點的Eielson Visitor Center附近走走,本來我們想要backcountry這附近一條叫Eielson Loop的trail,書上是說看McKinley很不錯,但這種天氣,只有霧霧霧啊,看都看不遠。

第三天要離開國家公園了,坐上車,車上來了幾個德國伯伯,司機大哥本來很酷的說,他的Camper Bus通常很安靜很準時,他不會為了野生動物停下來,但開車後不久,有一個德國伯伯望著窗外露出一點點的白山頭,問司機說這是不是McKinley?司機說不是,還要更遠的地方,阿伯很傷心的說,”This is my last chance!”之後司機就在每個露出山頭的地方停,有野生動物也停,哈~阿伯你的哀兵策略成功了。之後到Eielson Visitor Center,阿伯看可能有機會看到麥肯尼,他索性就直接下車了,看來McKinley真的對他很重要。

Camper Bus往外開之後,天氣變好一點,只有霧沒有雨,我跟阿保想說自己走一段,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可愛的Dall Sheep,於是下車開始亂走。大概走了三四個小時吧,一直沿著河邊亂走,Ranger好像看到我們,開著車在我們遠方的路上巡邏。後來放棄回到路旁,先是Camper Bus的司機跟我們說旁邊有熊,果然有隻很大的Grizzly Bear在他的洞穴爬上爬下,Ranger也開車來跟我們說狼正往我們這走過來,要我們小心,只是我們也沒遇到狼就上車離開國家公園了。

DSCF5693.JPG

之後又開始下雨,開了四五小時的車衝到Anchorage,Anchorage也下雨,唉,太另人傷心的Alaska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