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32.JPG

先在Anchorage的傳統漢堡店Arctic Roadrunner吃早午餐,可以自己加各種酸黃瓜和醬,阿保還點了一個homemade沾薄粉炸的洋蔥圈,吃很飽。之後就繼續往東開往Valdez,途中經過了Matanuska Glacier,是在路邊就可以看到的超大冰河,但是收費道路,而且路很爛,怕小黑撐不住,只好繼續前進。

到Valdez已經天黑,又下雨,找個有塊草皮很多帳篷的RV Park住,不便宜要26塊。隔天先去港口旁的Peter Pan Seafood店亂逛,買了塊King Salmon、一隻Dungeness Crab、和一罐魚罐頭才16塊多,很便宜。然後在港口旁的小店吃午餐,點了Shrimp and Fries,Fries有用心,是裹特別的粉炸的,很新鮮好吃。旁邊就是小船的港口,很多人參加Fishing Charter,釣回來很多Silver Salmon,店員還會幫你在旁邊的水槽殺魚,店員動作很俐落,魚肉切得很乾淨,釣到魚的米國人還跑來跟我們說,這個當Sashimi一定很好吃,雖然我們不是阿本仔,但也裝一下隨便哈拉。這裡也有釣Halibut和Silver Salmon的Derby,冠軍有八萬塊。

DSC_2643.JPG

DSC_2646.JPG

DSC_2633.JPG

接著跑去Valdez北邊一點點的Allison Points看人家海釣,雖然雨有點大,但釣魚的人一點都不怕,而且好多人釣,中間經過一個Weir,超多魚擠在入口,想要逆流而上,只是前面是瀑布所以被擋起來,魚多到會疊在一起,然後有些還會被擠上岸,可以用噁心來形容。

DSC_2652.JPG

再往北開,想去美國佔地最大的國家公園Wrangle-St. Elias National Park看看,結果公園路況超差,下雨也沒什麼人來,只好在一個破舊的free campground紮營,但是旁邊的米國人倒是很自得其樂,開心的聽著鄉村音樂,吃吃喝喝吵吵鬧鬧到半夜。

還沒到國家公園前,離Valdez不遠有個叫Worthington Glacier的就在路旁,剛來時就很想去看看,只是天氣不好,離開Valdez時天氣還OK,把車停好就開始往冰河走。真的可以走到冰河哦!也摸到了冰,然後看到了一個掏空不斷落石的冰洞,真是開心!終於碰到冰河了!

DSC_2656.JPG

DSC_2734.JPG

DSC_2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