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69.JPG

AMHS是Alaska Marine Highway System的簡稱,由於阿拉斯加有很多個島嶼,再加上加拿大西邊的那塊,很多地方都只有海運可以到達,甚至連對外的公路都沒有,就連Alaska的首都Juneau也是如此,要不坐船,不然就坐飛機才能到達。

我們這個航線的船是AMHS裡第三大的,船名是Matanuska,同名於Alaska一個路邊的冰河。雖然不比遊輪,但應有盡有,有可以放電影的播放室,船頭有展望的大房間,有餐廳和小商店,船尾的甲板還可以搭帳篷,只是天氣太差,沒什麼人到甲板去。我們訂了一間上下鋪的cabin,有window view和restroom,雖然小小間,但躺在床上晃啊晃的很容易就睡著了,很舒服。窗外可以看到一個接一個的冰河,船上也有導覽員會一直介紹景點,只是不斷下著小雨,雲霧冰河都是白白的,啊,算了吧。

DSC_2807.JPG

DSC_2816.JPG

DSC_2808.JPG

DSC_2848.JPG

DSC_2833.JPG

DSC_2801.JPG

船八月二十七日中午從Haines出發,經過Juneau、Sitka、Petersburg、Wrangell 、Ketchikan,最後在八月二十九日一早抵達加拿大的Prince Rupert。每經過一站,就會有新的車停進來,還好Juneau只是Haines的下一站,我們跑去問服務員可不可以在Juneau把車子開出去,之後再回來,他幫我們check之後,Juneau進來的車不多,我們得到了Juneau逛大街的機會,不然Juneau停三個小時,只在港口的話,就可惜啦。

從港口開到市區大概要20分鐘,中間會經過一個叫Mendenhall的冰河,繞進去不遠,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快要關門了,先跑去照照相,然後摸到Ranger撈上來的冰塊,開心的到市區去吃飯。

DSC_2838.JPG

DSC_2845.JPG

本來想吃McDonald’s,但旁邊開了一間號稱有中日料理的店,貪吃的我們馬上轉店。我點了一個糖醋雞飯,阿保點了燒肉飯,一開始上的雜菜湯是阿保以前營養午餐熟悉的味道,超高興,但後來我們的正餐,雖然份量很多,但糖醋雞是炸雞塊淋上糖醋醬,阿保的燒肉飯也不怎麼樣,難怪LP書上問當地人Juneau附近哪裡有好餐廳時,他們會回答:Seattle。之後跑去Capital照了幾張昏暗的照片,就準備離開Juneau了。

DSCF5803.JPG

DSCF5807.JPG DSCF5806.JPG

回船的路上,本來看到Starbucks想買一個Alaska的杯子,無奈店員說他們關店了,怎樣也不肯賣我,唉呀呀,真傷心。之後在船上睡睡醒醒,到Prince Rupert前,決定在Ketchikan冒雨衝出去找杯子,果然在走了二十分鐘褲子全溼的地方出現了Starbucks,買到了離開阿拉斯加最後一個紀念品。

由於Alaska時間比Canada快一小時,所以船班到Prince Rupert是五點,但其實是我們原本的四點,再加上要收拾東西,幾乎沒什麼睡。天剛亮的時候,抵達了Prince Rup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