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去,所以我決定今天要拼了!完全實現aturn的旅行Style。先去NYU,然後Union Square、Madison Square、Penn Station、Columbia UniversityMetropolitan Museum、Madison Avenue和Flushing。但是我早上居然偷懶賴了一下床,所以所有的行程都往後delay,Metropolitan Museum只有隨便看看,而民芳表嫂開的Bakery也在找了20分鐘之後宣告放棄。
 
NYU的校園分布在Broadway旁邊,Washington Square正在整修中。繼續往北走到Union Square,和旁邊的Kiehl's。接著走到Madison Square,這裡有著名的Flatiron Building,走到路口時,我東張西望找不到這棟建築,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就站在它旁邊,要面南才看得到,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屌!個人覺得比帝國大廈和Chrysler大樓還壯觀,可能我比較喜歡它的風格吧!
 
之後再往北走到Penn Station,原本想看看往Newark機場的車,但找了一下就放棄了,我還是租車吧,從YMCA走到這太遠了,雖然價差超過10塊,但是行李好重啊!
 
坐地鐵到116Str.的Columbia University,一出站就是校門。我問了警衛最近的Bakery在哪,她說在南邊,走了幾條街看到一間,但這間不是民芳她表嫂開的,只好打電話找她求救,又往北走了十幾條,還是沒看到,只好宣告放棄,再找下去Metropolitan Museum就要關門啦!隨便看了一下校園,其實校園也不大,書店裡有賣獅子的玩偶,可是我沒在校園看到獅子的雕像,大概是我太隨便逛了。
 
坐車到86str.,走路橫跨中央公園,中間經過中央公園最大的湖,昨天在Rochelle Center有看到,如果住這,平常來這散步很不錯。終於到達Metropolitan Museum,看了一下簡介,先參觀一樓的歐洲建築和埃及建築,再去二樓看Paintings,有時間再看Chinese展品。Metropolitan Museum最擅長的就是把世界各地的收藏品都搬過來,像是房間裡所有東西,包括壁紙牆壁門傢俱的。越看越覺得,這根本是有錢人的收藏沒地方放,所以通通捐給博物館,感覺沒有很好,可能是我太窮吧,無法喜歡這些東西。埃及和中國的建築也被切成很多塊搬過來這裡重組,真是大費周章啊。
 
其中埃及的展品有很多木乃伊和棺材,感覺很陰森,一整個恐怖,我打了很多個哆嗦。之後到我最喜歡的Painting,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Monet的Ice Floes吧,真的很厲害,只用幾種顏色就畫成這樣,果然是名家。五點十五不到,博物館就開始趕人了,很準時。
 
離開博物館,走在Madison Avenue,書上說這是有錢人住的地方,路旁全是名牌店,有錢人才買得起。最後走回第五大道的Tiffany,有四層樓吧!幾乎所有Tiffany的東西都有賣,原本想買戀愛世代中的水晶蘋果,想說應該不會太大顆,但是一看到實品,拿起它後,馬上放棄,應該有兩公斤吧!開什麼玩笑,只比我的手掌小一點。

最後到Flushing,由於有點晚了,吃了一碗牛肉麵,買了麵包和綠茶,沒仔細看看,就回YMCA收東西。這是最後一個在大蘋果的夜晚,結果我還是沒買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