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DM,不管是紙本,還是網路版,雖然大部分都是賣東西的,但總是很吸引我的目光。彷彿看了DM,我就可以和現在的流行有些許的交集。


這些DM裡,也總有些討厭的。比如說用隨便一張彩色的A4紙,用手寫的字影印了幾百張,「我對貴社區的房子有興趣,如欲出售,請和我聯絡,X先生,電話XXXXXXXXXX」或者是「急售大坪數X房X廳X衛的XX社區的房子,只售XXX萬,不買可惜!」。像這種沒誠意的DM,都直接進了資源回收箱。另外一種是XX房屋的,每天都會有個兩三張,小小的一張A4紙,彩色雙面,畫了幾十個小格子,每個格子裡都是一間待售的房屋,除了擠進一張房子外觀的照片,還要在旁邊註明這間房子的地段坪數車位屋齡售價等,真是倒盡胃口,這樣的房子如何吸引人呢?而這種DM也就是最常被沒公德心的鄰居亂塞到我家信箱的,這位太太,妳不想看,難道我想嗎?

除了賣房子的DM,還會有pizza店或是新開餐廳和新開的店,註明了到幾月幾號為止,推出哪些特惠,這還好些,可以花個幾秒鐘。有時會有些美X泰或者是光X的DM,這個我喜歡多了,前幾頁賣文具的可以跳過,我不知道有多久沒買筆了,接著會有些生活用品和美妝的,上面總有些新玩意,很是有趣。

會貼上收件人的DM,就屬大賣場和百貨公司的了。大賣場只要一過上期的促銷日期,馬上就會收到下一期的新刊,提醒你該補貨了。賣場R的總是用報紙彩色印刷,除了從塑膠套拿出來會聞到濃濃的油墨臭味,翻看時也覺得等下一定要去洗手,不是很喜歡。賣場G的就討喜些,亮面的廣告紙,拿出來都覺得是新的DM。但以產品的售價而言,R卻常常比G便宜許多,上次G賣的一台小輪折疊車,R硬是便宜個300,挺大的價差。

最喜歡收到的,當然是百貨公司的DM了。印刷精美不說,連紙質也比較好。裡面的排版都是精心設計,除了會放當期促銷的各個品牌強打廣告,有美美的model,還會有一些特賣活動。雖然東西不見得便宜,但是閱讀起來,賞心悅目,是值得一看再看的DM啊!

而網路上的DM,是最常被看到和最容易看了就忘的。我常常只看到標題,連內容都沒點開,delete就已經按下去了。但其實常常會有些好康的贈獎抽獎活動,只要填上姓名電話e-mail就可以參加,那這些就要看我是不是剛好看到,又剛好有填資料抽獎啦。因此到目前為止,好像沒有在網路上抽獎抽中過,哈~我畢竟不是卡神啊

寫了這麼多,要趕快去整理不要的DM
DM又從書報箱滿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