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有點睡過頭,本來要搭7:25的車去Aiguille du Midi的車站,坐8:00的纜車上去,結果沒等到車,卻來了一班載學生上學的專車載我們,坐上了滿是高中生的車,還挺有趣的!很吵!


到了車站,已經有一堆人在那了,有的人已經買好票,有的人在售票口買票,唯一相同的是,沒有人排隊,大家擠成一團。雖然有很多人身穿名牌衣服,背著名牌裝備,但是大家都擠在入口,等著它開門。我跟阿保匆匆忙忙的買好來回票趕緊也跑去人群中。八點多一點,入口的鐵閘開了,大家擠著上纜車,上Aiguille du Midi要坐兩段纜車,中間先到Place du Midi,再換纜車到Aiguille du Midi。

一到Place du Midi,有些人迫不及待的出纜車,趕快進到下一台纜車,但有些人卻慢條斯理,走到纜車外先點根煙,等纜車快開了才進纜車。原來他們早就想好了,後進纜車的人到Aiguille du Midi才能最快出去。

纜車爬升非常多,還翻過了幾個佈滿雪的山頭,剛開始還看得到走上去的路,後來只覺得非常危險。而第一段到Place du Midi的路因為沒雪,則比較好走,車票也比較便宜。到了山頂,那些帶著裝備要去冰攀健行的人就開始衝,我們也傻傻地跟著走,原來他們要走到義大利纜車到山頂的車站旁,有一個鐵門,再從那裡出去,後來跟qzt他們聊,他們說他們練習的時候也是從這出去,一共坐了三次還四次纜車吧,有次太晚回來,纜車已經停開了,他們只好去有暖氣的廁所過夜。

山頂的車站是在山洞裡
IMG_0538.JPG
往義大利的纜車
IMG_0539.JPG

從這個門出去,立了一個排子,寫著:從這裡開始,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從門旁看出去,已經有蠻多人在雪地上走著,門口也擠著一堆手腳比較慢的人在著裝。其中有一個長得比我還瘦小的女生,除了一些裝備,還帶了岩鞋,這我就不懂了!

準備要衝了
IMG_0542.JPG

IMG_0545.JPG

旋轉 IMG_0543.JPG

IMG_0553.JPG 

在門口亂照了一堆相,摸一摸雪,就進來裡面看義大利的纜車,其實纜車一直有在運轉,但事實上已經停開了,可能是怕冰封吧,所以一直轉著。沿著車站外面的棧道往前走,看到有一顆大石頭,有兩個人穿著登山鞋,帶著11mm繩子在爬,這顆石頭應該是Aiguille du Midi的山頂吧!爬上去才算真的登頂。

旋轉 IMG_0568.JPG

到Aiguille du Midi車站頂的大煙囪,還要坐一個電梯才能到,電梯是整個開鑿在石洞裡的,然後垂直上升,蠻屌的。在山頂拍了很多白朗峰合照的照片以後,我突然發現立在那邊的望遠鏡是不用投錢的,就一直霸佔著望遠鏡亂看,後來阿保看的時候,看到剛好有人登頂白朗峰,山頂看起來沒有很小,只是都是雪,應該很冷。在車站頂還看得到另一邊的Grandes  JorassesAiguille Verte

山頂往下看
IMG_0579.JPG

可以看到Chamonix Valley
IMG_0586.JPG

車站外觀
IMG_0552.JPG

IMG_0562.JPG

阿保和Mont Blanc
IMG_0584.JPG

IMG_0596.JPG

旁邊的山
最高的是Aiguille Verte
IMG_0589.JPG

我跟阿保後來跑到餐廳裡吹暖氣,而且剛好有一個窗戶可以看到白朗峰,真不錯。只是我們覺得一直坐著沒有買東西很不好意思,就跑去買明信片和鑰匙圈,我寫給家裡和大C老師,阿保寫給小C老師和Mr.L,但Mr.L和我家都沒收到耶,真怪!不知道兩位老師有沒有收到。

寫完明信片就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本來想吃自己帶的麵包和蘋果的,但餐廳的午餐實在太香,就由我去買一份,結果我買了最貴的香腸馬鈴薯飯,八歐元,因為我覺得只有這個看起來最好吃。味道是還不錯,但有點鹹,吃完再吃我們的麵包、蘋果和檸檬紅茶,超飽的!

IMG_0599.JPG
  
下山的時候先去車站的下一層逛了一下,Aiguille du Midi車站是有分上下兩層的,上層可以看到整個下層和Chamonix valley,下層則是出車站過鐵橋到另一邊,釘了很多鐵梯讓人走,只是走起來覺得蠻恐怖的,因為可以看到下面空空的。回到第一個纜車站,有間咖啡屋,蠻多人坐在那晒太陽喝咖啡的,我們沒錢看一看就走了。我們上Aiguille du Midi的天氣算是很不錯的,山頂都沒什麼雲,天空也很藍,視野很好。

纜車簡圖
IMG_0617.JPG

纜車
IMG_0610.JPG

下了山到Chamonix,今天還計畫去逛逛,其中有一間店有電動的纜車模型,纜車一直在那邊上上下下,做得很逼真。寄完信以後,我們還要跑去比較遠的SHOPI買便宜果汁,只是買完才三點半,卻要等五點三十五的車,所以就在les Houches的車站旁亂晃拍照,阿保坐在等車的椅子上吃麵包,請見照片。

IMG_0621.JPG

IMG_0624.JPG

IMG_0625.JPG

SHOPI
IMG_0626.JPG

回到營地,用營地的電充數位相機,明天打算去Lac Mont Bla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