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起床打開帳篷就可以見到馬特洪峰(Matterhorn),由於天氣可能會不好,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先去馬特洪峰。

超白的馬特洪
旋轉 IMG_0783.JPG

先去COOP補齊了麵包之後,快步越過重重的人群擠到車站買票。往馬特洪的纜車分成兩段,纜車是4人座的小車,門外還特別設計有可以外掛滑雪板的小箱子。這條纜車線可以選擇中間就下車,轉坐別的纜車去滑雪場滑雪,或是繼續坐同一台纜車到最高點的餐廳(Hotel-Restaurant Schwarzsee)旁邊。

纜車上
IMG_0785.JPG

IMG_0796.JPG

旋轉 IMG_0797.JPG

我們一路坐到終站的餐廳,這邊的風真是有夠大,連站都站不太穩,現在大概已經是淡季了,所以並沒有太多人,餐廳也呈現半歇業狀態,正在大整修。從這裡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馬特洪,還有那著名的小屋Hörnlihütte

隱約可以看到稜線上的小屋
IMG_0801.JPG

阿保和Matterhorn
IMG_0802.JPG

更清楚的小屋
旋轉 IMG_0803.JPG 

路上的十字架
IMG_0807.JPG

IMG_0808.JPG

從這裡往馬特洪的路是沿著稜線的左右兩側不停的之字往上走。有恐怖的鐵梯,還有最後一段結冰的路面,走起來真是毛。

上 到小屋後,天氣就開始變壞了,烏雲從小馬特洪區域不停的往這邊移動,好冷,蘋果都還沒啃完就想走了。小屋今天是最後一天有人在這邊服務,之後就是這裡所謂 的淡季。對於淡季到這裡的攀登者,山屋就沒有提供熱食等其他服務,所有的食宿都得自己打理。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台直昇機停著,旁邊的空地上放了蠻多要搬走 的東西,看來在這邊工作還挺辛苦的。


小屋到了
IMG_0815.JPG

門牌
旋轉 IMG_0813.JPG

站在小屋往上拍
旋轉 IMG_0811.JPG

旁邊的Gornergrat
,也是很漂亮
IMG_0818.JPG 

下山途中看到三個小朋友剛滑雪完要下山,都才10出頭歲吧,就可以自己扛著大大的滑雪用具上來玩,這樣的環境真不錯。

下山了!
IMG_0823.JPG

放著滑雪板的纜車
IMG_0827.JPG

晚上旁邊的帳棚在BBQ弄營火晚會,恩~~睡覺去。

超小營地
IMG_0833.JPG

天氣很差
IMG_0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