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陰  機場 冷

出發的前幾天,弄一堆出國的事情弄得超煩,尤其是阿保什麼都不管,越弄越生氣,後來還是捱到了這天,沒有去取消飛機。

晚上十點,L君Y妞開車來載我們,一些人來送行,我只記得Mr.朱,因為他來借腳踏車,其他的都忘了。十點去機場是很詭異的事,因為已經沒什麼飛機。到了機場,先去找到越南航空的櫃台,原來是在華航下面,由華航代理,是掃地的伯伯告訴我們的,我想,這個機場他應該非常熟才是。

和L君Y妞照完相,他們就回去了。空蕩蕩的第一航廈,就只剩下另一邊掃地拖地的清潔人員,還有零星的地勤。唯一陪伴我們的,除了Check In櫃台旁的幾個秤以外,就是那台Information的電腦。一開始,我還不想去玩它,因為我覺得應該一下子就會玩膩了,所以就繞著第一航廈亂逛,把所有的傳單都拿起來看,每個字都看一遍,很快地,這個遊戲就玩完了。回到原來的櫃台前,阿保已經把電腦用得非常熟練,換我玩,這台電腦主要介紹兩個航廈的構造,還有班機時刻、各地天氣等等。

沒多久,又要開始想新玩意了,我跟阿保先推車到地下室,想要去傳說中的萊爾富逛逛,因為樓上的椅子實在太冷,椅子和椅子中間又有扶手,沒辦法躺下來,而且巡邏的警察也對我們的身家了解的非常透徹,實在沒別的事情好做了。到了地下室,才發現,原來地下室到停車場間,有一小段樓梯,不能推車過去,只好派阿保去看看,我在原地顧背包。阿保回來說,沒有很遠,有開。但是我們沒錢,我已經把身上所有的台幣都給Y妞了,只好推車回一樓,尋找提款機,神奇的台灣銀行提款機,居然能讓我提100元,真要感謝我爸媽啊。背背包到萊爾富的時候,我跟阿保說,說不定萊爾富有桌椅!啊哈!還真的有咧!早知道就早點領錢來這裡吃東西。

呆到天快亮時,阿保說他想去第二航廈玩,於是我們去等接泊公車。原來兩個航廈並不遠,而且,第二航廈好新好漂亮,椅子還可以躺,真是…又一個早知道。要回第一航廈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往第一航廈電車的牌子,我們倆傻傻的跑去坐,還真的沒有人坐耶,蠻好玩的,像是免錢的捷運,比起公車,要走比較遠的一段路,所以才沒人坐吧。

終於等到了Check In時間,好多越南人!很快的通關,就進去等飛機了。越南航空的Gate,被安排在最最旁邊的位置,推著行李走到那時,感覺好像回到了十幾年前,怎麼看起來這麼舊啊!還好飛機一點都不舊!這時我處心積慮的要把身上的零錢用掉,於是投了兩罐飲料,後來發現,還好有這樣做。

飛了幾個小時,到了Hanoi。看起來是蠻新的機場,但機場裡超多穿著制服的警察,剛看到還覺得怕怕的。Hanoi有地勤已經拿著Paris牌子在等我們了,幫我們劃好位後,還給我們兩張餐卷,說是在機場轉機超過12小時的旅客贈送的。

Hanoi機場,中間那個ㄒ箱子是零錢捐贈箱,有各國的錢幣
IMG_0387.JPG

漏水的Hanoi機場
IMG_0392.JPG

拿著餐卷我們去餐廳吃炒飯,還蠻好吃的,但是很乾,米是長得細小型的,感覺很營養不良。原來那張餐卷只能用一次,還好有阿保事先買的瑞士卷,我在市聯社買的夾心餅乾,還有在中正機場投的那罐可樂。

越南炒飯有點乾
IMG_0389.JPG


剩下的時間,除了睡覺,都在數飛機中渡過。無聊時拿出Eurail Pass的車票出來看,才發現一張車票要配一個Cover,但阿保為了偷懶,把兩張車票訂一起,放在同一個Cover裡,真是糟糕,擔心到了歐洲他的車票通通要重新買過。捱到了晚上,來了一架俄羅斯的超大飛機,又胖又長,真的是超級大台,還有很多俄羅斯的空服員,每一個都長得很高大,很像小時候去馬戲團看到的表演。而我們飛往巴黎的飛機也來了,兩台飛機的人都擠著想進飛機。我們這台飛機,居然有一個越南人拿著一棵盆栽上飛機,跟我差不多高吧,真是太誇張了!

飛機來了
IMG_0390.JPG

飛機上,坐在阿保旁邊的一個女生,說她要去巴黎念Fashion,帶著少少的行李和圖筒,真佩服她的勇氣。這架飛機並沒有每個位置都有電視,只有共用的大螢幕,由於已經累了一天,我跟阿保很快的睡著,睡到一半醒來,居然演著法語的Finding Nemo,好難聽啊!還是原來的配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