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 冷

坐了好久的飛機,吃了兩頓飛機餐,終於到了巴黎。飛機一降落,以為會直接接機場的Terminal,但不知道是Terminal滿了還是因為越南航空太小了被排擠,飛機停在外面的停機坪,然後坐接駁公車,感覺很不好。從空橋要到Terminal的時候,有兩個警察守在那,越南人法國人大陸人都很順利的過關,只有我和阿保,警察一看到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馬上拿出放大鏡仔細的檢查,哇咧!完全被瞧不起。CDG機場的Terminal還蠻大的,再加上都是法文,找了半天才找到我們背包的輸送帶,還好背包都沒丟。

通關倒是很快,出了機場,我們急著去找SNCF的車站,其實離機場還蠻近的,而且推著推車跑來跑去也不賴,打電話回家後,買了很貴的法國牛角麵包和evian的礦泉水,準備搭號稱當今世界上最快的火車TGV,時速300公里到Lyon,再換火車到Chamonix囉!

CDG機場的SNCF車站
旋轉 IMG_0399.JPG

TGV的車廂跟車票很難對得起來,要注意看月台上的電視螢幕才找得到。好不容易跑到車廂,有一群大陸的風箏團帶著一箱一箱的風箏上火車,而且硬是要把風箏放在門口,害我們差點擠不上火車。TGV的車廂是有上下兩層的,不一定2nd Class的就在下面,而且歐洲的火車幾乎都是對坐的,就是四個位置中間還可以有個餐桌,我們託旅行社買的車票剛好就在下層,但透過窗戶看出去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田園景色。一路就這樣像是圖畫般的風景到Lyon,由於我們火車的班次時間很接近,到站幾乎用跑的開始找月台,先找到像站務員的人問,他跟我說是ㄦ月台,我還比二問他是二嗎?哈!他說的是E,因為後來他覺得我們實在無法溝通,所以直接帶我們過去。Lyon車站蠻大的,人擠人很熱鬧,但是個舊車站,跟SNCF在機場的現代化車站很不同,抽煙的人實在很多,到處都有人抽。

我們換的這班車是到Saint Gervais的慢速火車,沿著山路慢慢的往上爬,火車跟著山谷蜿蜒著,只是這樣慢慢的開著,果然誤點了!到了St. Gervais,又是一陣慌亂,好險遇到一個加拿大的女生,講著流利的英文,真好!比起之前那台火車上,只有紅光滿面的法國老伯伯一直對我笑好太多了!到Chamonix的火車還蠻多的,而且都是景觀列車,就是車窗很大片的,感覺很高級。

往Chamonix的
景觀列車
IMG_0403.JPG


終於到Chamonix,天也快黑了,有點冷,但阿保堅持要拍幾張車站的照片。拍完照,拿出旅館的地址,發現旅館其實不在Chamonix,而是在更之前的車站─Les Pelerins,還好今天的Eurail Pass還沒過期,再坐火車回去,到了Les Pelerins,仍然是一頭霧水,往Chamonix的方向,看到一個天然岩場,有人在攀岩,阿保很興奮的跑去問一個英國人地址,然後就聊了起來,我在旁邊等的都累了,結果他根本就沒問到。後來問路旁的旅館,終於指點了一個正確的方向。原來出車站以後,就可以看到一個牌子,有一棵樹和一間房子,這就是全世界通用的青年旅館mark,跟著走就對了。經過無敵而且二十分鐘的柏油路大陡上之後,在路的快要盡頭,極接近冰河的地方,出現了青年旅館!

還好青年旅館在我們的要求下,給了我們有淋浴間的雙人房,不然我真的不用睡了,對於外國人,我還蠻害怕的!淋浴間是一間很小很小的隔間,只能擠進去一個人,而廁所必須到外面用公用的。解決了住的問題,接下來就是晚餐了。我跟阿保無計可施,既沒糧食也沒瓦斯,只好花三十分鐘走到Chamonix的McDonalds,雖然阿保又點錯了我想吃的培根堡,但是經過一天的折磨,我的氣已經滿到不能再滿。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