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慣例賴床到六點半。今天預定要去走TMB在Chamonix Valley這邊的一小段路線-Lac Blanc。


8點悠悠閒閒吃完早餐後,搭上往Chamonix的公車到鎮上去等車,準備轉8:30從這邊開往Le Tour的車子去Les Praz de Chamonix。來Chamonix這麼多天了,還沒來過谷地的另外一邊呢。

搭車到Les Praz站下車後,往前走幾步就是纜車站。這個纜車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從這邊出發,坐大型纜車(約可容納30人左右)到中途的Chalet de la Flegere。而第二段則是從這裡改搭滑雪用小纜車(二到三人坐)上到滑雪場的起點。我們選擇買單程票到Chalet de la Flegere,打算健行到Lac Blanc後再沿著碎石子路走下來到谷地搭公車。

這裡真的超多纜車,這邊主要是冬天滑雪的纜車
IMG_0643.JPG
還有我們搭的小綠纜車
旋轉 IMG_0641.JPG

跟著我們離開Chalet de la Flegere的除了一些來健行的人之外,比較特別的是有幾個背著攀岩裝備上來的傢伙。看了地圖原來在chamonix的攀岩區域,有些跟滑雪一樣,也是要搭纜車再花一兩個小時才能到起攀點,蠻特別的!

Lac Blanc是因為能夠拍到Mont Blanc的倒影而出名的,無奈的是今天的天氣太好了,怎麼拍都是曜光點點。湖邊有新舊兩棟房子,舊的應該早已廢棄,新的則是一家營業著的餐廳,像台灣的各大山莊一樣,旁邊還不停的整修擴建著。天氣好,跟阿美兩個人就在湖邊吃著我們帶上來的麵包水果,跟別人一樣慢條斯里的浪費時間在這時間似乎靜止的地方。

疊石
IMG_0648.JPG

有那麼一點倒影
IMG_0664.JPG

爬到高一點的地方往下照
IMG_0670.JPG

阿保和他討厭的背包
IMG_0673.JPG

下山走到滑雪場起點的纜車站後,就偷懶了,搭了纜車就跑下去了。不過比較糟糕的是,我們下到平地的時候,又不巧碰上了法國人的中午休息時間,又沒有車子坐了,無奈的只好頂著大太陽回Chamonix去。

晚上吃了好吃的咖哩,明天要去冰河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