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六點,整個天都還黑黑的,起床洗澡,阿美跟在台灣一樣縮在床上睡懶覺。跑出去看看外面雄偉的Aiguille du Midi,早餐七點半才開始,大概七點多天才慢慢亮起來。

結果吃早餐的時候很巧,門口就碰到一個背著台中企銀腰包的太太,原來是一對台南來的夫妻,都已經退休,這次打算花30天在歐洲旅遊,已經去過瑞士,現在來Chamonix打算呆兩天,之後再去Geneva,然後晃一晃再回國。還帶我們回去他們房間看了他們蒐集的一些資料,問了一些ZermattInterlaken的確實資料,也搞清楚了公車卡的用法。原來在這整個Chamonix谷地,只要你有住宿,不管是營地或是旅館,都可以要一張公車卡,在你住宿Chamonix的日子,就可以免費搭乘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這個公車介紹也可以在Chamonix的網頁跟傳單上看到。

然後回房間打包後,我們就跟台南夫婦坐公車去Chamonix,先去了tourism office問了一下Les Houches的hotel,訂了一間有shower跟廁所的房間,買了午餐就坐公車過去了。

坐公車到St Antoine去,旅館就在下車處的叉路口上面50公尺。看起來就像是木造民宿,但是比台灣的高級的多。一樓是櫃檯、餐廳廚房跟主人住的房間,二樓以上才是租給其他人住的。接待我們的是老闆娘,因為沒有其他房間了,所以給了我們一間原先是家庭房的房間,房間裡面除了一張雙人床外,還有個小閣樓,上面放了兩張小單人床,外面還附了個小陽台,可以看整個白朗峰群。

旅館房間內
IMG_0408.JPG

阿保在惡補
IMG_0411.JPG

旅館外觀

IMG_0412.JPG

整頓完畢在房間吃完午餐後,就坐車回Chamonix去逛登山用品店還有買些東西跟瓦斯,這樣弄一弄也大概五點了,公車最晚只到七點就停駛了,還是早點回去的好。晚餐要哄阿美開心就買了隻好吃烤雞回來,配著好勁道拉麵。

Chamonix的Alpin Club
IMG_0425.JPG
街道上的花好像隨便種隨便漂亮
IMG_0416.JPG
不遠處的白朗峰
IMG_0418.JPG
郵局
IMG_0419.JPG
發現白朗峰的人的銅像
IMG_0423.JPG
IMG_0424.JPG

過了兩天歐洲生活,這裡白天長,但是沒有車子,交通只能依靠定時的公車,很多時間都花在等待上,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也難怪生活在這裡的人看起來總是那麼悠閒,大概習慣了吧

阿美今天說要把前兩天的遊記寫在她新買的筆記本上,不過吃完飯喝完奶茶她就睡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打包,看著窗外的Aiguille du Midi寫遊記。 好冷…..

先簡介一下之後要走的路,來Chamonix這邊,我們打算先去走一條環繞整個白朗峰的路線Tour du Mont Blanc,繞一圈一般人大概要花八到十二天左右的時間,這條路線會經過三個國家,法國、義大利、瑞士,這條路線的開闢,原先的目的就是振興偏遠地區經濟,因此大約每隔四五個小時,就會有當地居民經營的小旅館供應食宿。途中你不想走了,大約只要多花一兩個小時都可以接到交通便利的大馬路去。

因為從Chamonix直接到下一個可以買東西的鎮距離很長,一般人都會選擇先住到Les Houches,隔天從這邊出發以節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